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女排3-0辽宁锁定8强席位 郎家军江苏零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1: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第二小组的三场对决中,浙江以3-0力擒辽宁成功闯入八强,江苏以3-0完胜福建稳居次席,广东恒大以3-0横扫河南获得七连胜后锁定小组头名。

  浙江女排3-0胜辽宁女排

  九轮战罢以2分优势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福建晋级八强在望的浙江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劲敌辽宁队的挑战。浙江队凭借出色的发球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3、25-17和25-22。此役浙江队的接应邱亚楠(微博)斩获15分,主攻汪慧敏和李静(微博)均有12分入账。辽宁队的王一梅(微博)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3分和8分。

  此役浙江队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汪慧敏、李静,副攻罗瑜、杨舟(微博),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辽宁队则由主攻李曼、王一梅,副攻颜妮、李瑗彤,接应楚金玲,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张娴(微博)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平后浙江队凭借邱亚楠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辽宁依靠王一梅的强攻追至8平后浙江队利用汪慧敏、李静的强攻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12-8,随后对手的失配、楚金玲强攻被拦以及邱亚楠反击得手更是让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后半局比赛辽宁队难有起色,浙江队在19-13领先时通过限制王一梅的强攻、罗瑜的反击以及邱亚楠的发球连得六分以25-13大胜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汪慧敏的发球得分、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以及楚金玲的被拦使得浙江队连得四分以4-0占先,辽宁队换上张晓琛后进攻小有起色,浙江队还是依靠邱亚楠的突破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凭借张晓琛、王一梅的强攻和拦网连得四分追至8平后一传再度出现波动,浙江队连得五分以13-8超出,短暂相持后王一梅发球踩线送分使得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辽宁在调整阵容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但是汪慧敏的突破收效不错以及本队拦网更胜一筹还是让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6,局末汪慧敏的强攻屡有斩获帮助浙江以25-17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2平后辽宁队两次失误送分以及李静反击命中帮助浙江连拿三分以5-2超出,辽宁虽顽强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罗瑜快攻下球还是让浙江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追至8平后浙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8,随后王娜的发球轮接连破攻以及邱亚楠的反击帮助浙江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邱亚楠的扣球失误、王一梅反击得手以及罗瑜的快攻被拦使得辽宁队顽强追至19平。双方一直相持到22平后杨舟的快攻命中以及对手的两次失误送分让浙江队连得三分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辽宁。

  福建女排0-3负江苏女排

  仍有最后出线希望的福建队本轮与暂列积分榜次席的江苏遭遇。技高一筹的江苏队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18和25-20。此役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斩获17分,接应陆倩(微博)收获12分,惠若琪(微博)也有9分入账。福建队的梁美容赢得13分,外援普莱姆基特和维拉万分别得到10分和9分,徐云丽获得8分。

  首局比赛开局福建队在2-4落后时依靠徐云丽的突破和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以6-4反超,江苏追至6平后两队相持到7平福建队依靠维拉万的突破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在15-10领先的情况下出现波动,林静的失误、翟婷丽的强攻和王婷婷的快攻让江苏队连得六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双方战至17平后江苏队连拿三分以20-17超出,短暂相持后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江苏队凭借李慧(微博)的发球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占先,两队战至8平后惠若琪的发球和翟婷丽的反击连得四分使得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12-8,相持阶段徐云丽的扣球失误更是让江苏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福建虽多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却无力延续反扑势头,江苏队凭借翟婷丽、陆倩等人的凌厉攻势以25-18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占先。福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7后江苏队利用王婷婷的拦网和惠若琪的反击掌握了主动权以22-18超出,短暂相持后维拉万扣球失误使得江苏队以25-20胜出,从而以3-0完胜福建。

  广东恒大女排3-0胜河南女排

  九轮战罢仅有一场败绩的广东恒大本轮与九连败的河南对垒。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恒大在阵容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依然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收获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6、25-19和25-20。此役恒大的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独得16分,副攻尹萌和接应法赛特均有15分入账。河南得分最多的霍萱(微博)收获12分。

  至此,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较量在激战十轮后圆满结束。第二小组中广东恒大九胜一负积26分高居榜首,八胜两负积23分的江苏位居次席,六胜四负的辽宁以18分排名第三,四胜六负的浙江积14分排在第四,三胜七负积9分的福建名列第五,十连败积分为零的河南惨遭垫底。

  获得第二小组前四名的广东恒大、江苏、辽宁和浙江四队如愿晋级八强,分列小组第五和第六的福建、河南只能在第二阶段参加第九至第十二名的争夺。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