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北京爆冷3-0八一进八强 沪津完胜川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第一小组的三场较量中,“升班马”北京队以3-0力克强敌八一迫使对手遭遇三连败的同时本队也成功晋级八强,上海以3-0完胜四川锁定小组头名,天津也以3-0轻取山东收获三连胜。

  北京女排3-0胜八一女排

  以2分优势领先于四川掌握了晋级八强主动权的北京队本轮的对手是已经连折两阵的八一队。北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力克对手斩获第五场胜利成功入围八强,三局比分为25-22、26-24和26-24。

  此役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张歌(微博),副攻薛明(微博)、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微博)和自由人刘雅。八一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孙小清(微博)、白云,副攻陈瑶、杨珺菁(微博),接应朱琳芬,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王琳。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相持到6平后八一队凭借杨珺菁的快攻和发球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强攻下球、范琳琳的扣球失误让北京队追至10平,11平后八一队的失配以及薛明拦网建功帮助北京队以13-11反超,短暂相持后薛明快攻命中更是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虽然八一队在18-22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孙小清和朱琳芬的突破将比分迫近到20-22,但是北京队顶住了对手反扑并且利用八一队的失配以及曾春蕾的强攻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短暂相持后八一队凭借陈瑶的快攻和范琳琳的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北京队失误稍多较为被动,曾春蕾的吊球失误让八一以15-11占先,北京队连追两分后八一队依靠杨珺菁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北京队顽强追至16平后一直与对手相持到21平,八一队依靠陈瑶的快攻和范琳琳的发球连得两分以23-21超出。八一队在24-22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北京队利用薛明的快攻和曾春蕾的反击顽强将比分扳成24平,随后薛明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孙小清扣球失误让北京队再拿两分以26-24反败为胜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直至7平后北京队凭借曾春蕾的突破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北京队稍占上风,刘晓彤的吊球得手以及乔婷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帮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后半局比赛刘晓彤的强攻四次突破成功使得北京队将比分拉开到20-15。八一队虽凭借范琳琳的强攻、拦网以及杨珺菁的发球顽强追至22平并且依靠刘晓彤的扣球失误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但是乔婷的拦网建功以及刘晓彤反击命中让北京队连得三分以26-24反败为胜,从而以3-0力克八一。

  以2分优势领先于四川掌握了晋级八强主动权的北京队本轮的对手是已经连折两阵的八一队。北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力克对手斩获第 五场胜利成功入围八强,三局比分为25-22、26-24和26-24。此役北京队的接应曾春蕾和主攻刘晓彤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薛明获得9分。八一的副攻杨珺菁斩获16分,接应朱琳芬和主攻范琳琳分别进账9分和8分。

  上海女排(微博)3-0胜四川女排

  上轮横扫八一后升至积分榜首位的上海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接晋级八强希望渺茫的四川队的挑战。上海队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三局比分均为25-17。此役上海队主攻杨婕和奚希分别得到17分和13分,张磊(微博)和马蕴雯(微博)分别进账8分和7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0分的主攻赵燕妮。

  首局比赛开局上海队在卞雨倩的发球轮连得四分以4-0超出,随后奚希的扣球、张磊的发球屡有斩获帮助上海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虽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0-12,但是马蕴雯的快攻、拦网发威还是让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上海队杨婕、张磊、马蕴雯等人均有稳定发挥帮助球队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2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上海队在拦网上占据了明显优势,杨婕、朱慧菁(微博)、奚希等人的突破也屡有斩获使得本队以25-17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战至6平后四川队依靠赵燕妮和刘炜的扣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10平后上海队凭借杨婕的强攻、发球以及马蕴雯、卞雨倩的拦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比赛上海队一路领先,杨婕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7,上海完胜四川。

  天津女排3-0胜山东女排

  近来已经连胜两场的卫冕冠军天津队本轮与排名小组最后的山东队对阵。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天津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山东获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21和25-19。此役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和副攻张晓婷双双斩获15分,山东队得分最多的接应杨方旭获得13分。

  至此,经过十轮激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第一小组中上海队八胜两负积23分锁定榜首,七胜三负的八一和六胜四负的天津同积19分,八一队凭借胜场优势位居次席,天津队屈居第三,五胜五负积15分的北京队位列第四,三胜七负积10分的四川以及仅有一场胜利积4分的山东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名列第一小组前四名的上海、八一、天津和北京四队顺利闯入八强,获得小组第五和第六名的四川和山东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只能参加九至十二名的比赛。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