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2011:世锦赛提供发展契机 目标做大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6: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2011年,铁人三项全年竞赛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比赛运行团队建设扎实推进,赛事管理工作质量稳步提高,赛事保障全方位巩固,赛事宣传效果明显增强,尤其是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为铁人三项运动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2011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共举办国际赛事6场,全国专业赛事5场,业余赛事6场,参赛运动员共计4402人次,其中专业895人次,业余3507人次,共选调比赛技术官员196人次,境外担任技术官1人次,境外参加技术官员培训1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于9月7至11日在北京市昌平成功举办,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这项铁人三项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赛事。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整个团队高效有序运行,确保了竞赛组织工作顺畅、成功、精彩,参与成员无论在业务水平、沟通协调、处理问题的能力上,都得到了超常规的锻炼和磨练,在人生中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一笔。

  2011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还启动了铁人三项竞赛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系统需求分析等准备工作,进入系统开发阶段。该系统将有助于提高竞赛管理工作效率,进一步促进竞赛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和标准化。

  2011年,铁人三项竞赛工作围绕项目“做强”、“做大”这两大方面的基本任务展开,以国家队夺取伦敦奥运资格为首要服务目标,很好地保证了国家队和各专业队的参赛需要,特别是为运动员争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提供了主场作战的有利条件。各项赛事继续为业余运动员参与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和比赛提供帮助与便利,项目人口继续扩大,赛事宣传力度继续加强,项目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以北京世锦赛为契机,全面提高赛事组织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丰富办赛知识和经验,培养竞赛组织管理人才,有力地提升了我国铁人三项项目的国际地位和形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