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首次增加冰球“含金量” 两项比赛产生1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常亦殊、宗巍)第12届冬运会冰球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团体项目,本届冬运会冰球比赛虽然只分男女两个项目,却将产生12枚金牌。

  本届冬运会冰球比赛裁判监督、亚洲冰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张立恒解释说,本届冬运会冰球比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都将以金牌计入代表团成绩,其中,第一名算3枚金牌、第二名算2枚金牌,第三名算1枚金牌。这样算下来,男女冰球比赛共产生12枚金牌,堪称冬运会“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

  张立恒介绍,增加冰球项目的“含金量”,在冬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对这一团体项目的政策倾斜,是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省份开展冰球运动,挽救国内不断萎缩的冰球事业,”他说。

  张立恒希望,这一“增金大法”能早日奏效,让冰球赛场上不再出现黑龙江省队员自己陪自己玩的尴尬局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