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否认练废周洋:缺阵非受王濛影响 世锦赛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4: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10日回应周洋(微博)缺阵冬运会一事时表示,周洋目前正处在运动低谷阶段,“不参赛是地方充分考虑的结果,而并非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是受王濛事件影响。”

  赵英刚说,周洋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其中获得的女子1500米金牌,是中国近十年没有拿到过的。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周洋的状态出现了低迷,国家队对她的情况也高度重视,包括从训练方面、营养方面,希望她能在索契冬奥会之前,达到更好的竞技状态,但从目前情况看与预期还有一些差距。

  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规定每支代表团男女各报5人,每单项只能上3人,“周洋取得了冬运会的参赛资格,从地方队来说,谁有机会取得好成绩谁上,而不是由组委会或者项目委员会决定上场人选。”赵英刚说,一个运动员出现低迷很正常,目前周洋正处于比较低迷的阶段,没有上场我们认为是地方根据她自身情况充分考虑的分析后做出的决定。”

  对于网上关于周洋“爽约”是受王濛事件影响的传闻,赵英刚明确予以否认。他说,“周洋本身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这个问题大家可能有一些猜测,但从我们工作部门、管理问题不存在这些问题。”

  否认周洋被“练废”  呼吁为小将营造健康平台

  赵英刚还专门回应了周洋被“练废”的传闻,同时呼吁外界为年轻小将的成长搭建健康向上的平台。

  赵英刚说,外界说周洋被“练废”,我不这么看,因为周洋的成长和进步是国家队给她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训练平台,周洋本身也很努力。而且我们国家短道队在近几年人才培养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努力,通过温哥华冬奥会也看到一大批人才表现出很高的能力,周洋正是在这个团队当中成长起来的。

  “周洋是地方输送的人才,国家使她走向了奥运赛场,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她的训练应该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当然,作为一个运动员她也会遇到成长中的低谷,包括身体发育过程、在每一个阶段训练量的掌握,不能说运动从成长到巅峰都是一个平稳阶段。”

  赵英刚说,周洋现在正处于低谷阶段,现在还有一些伤病没有完全恢复。每次比赛回来,国家队对她的伤病都会请专家进行治疗和会诊,就是希望她能够平稳成长不走弯路。周洋本身也有这样的愿望,当然我们也希望她能够做得更好。

  对于周洋目前状态究竟如何,赵英刚表示,去年上海世界杯赛后,国家队队员都回到地方备战冬运会,所以对她近阶段的情况不是特别了解,“据说回到地方后,周洋很努力,在平时的训练中地方教练也对她做了专门的安排,包括营养。大家都期待她在冬运会之前一个月的时间能达到最佳状态,但从目前情况看离我们的预期还有一些距离。”

  赵英刚说,周洋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无论是体能还是能力。“我们对她应该有信心但是也要有耐心,周洋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也应该更好地爱护她,使她能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下健康顺利地成长,这样更利于周洋以坚定向上的心情完成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短道特别是奥运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平选拔短道世锦赛阵容 周洋也有机会

  赵英刚表示,国家短道速滑队将公平选拔世锦赛阵容,冬奥会冠军周洋也有机会。

  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重头戏。据悉,明日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后,国家队队员将悉数回到北京备战接下来的世锦赛。

  正在长春进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冬奥会冠军、东道主选手周洋因状态不佳遗憾缺席。目前距上海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周洋能否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恢复到最佳状态,从而搭上前往上海的航班?

  对此,赵英刚表示,“冬运会之后国家短道队会综合运动员目前的能力和总体表现提出报名意见,周洋本身当然是一个人选,但世锦赛和世界杯不一样,世锦赛要参加500、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三项积分如果能进入决赛还要参加30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在阵容选拔上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公平的,届时国家队会提出一个具体的方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