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执行官员集体升官 代表不满:市民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0:05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王雅楠 作为老代表的杨剑昌,今年提的建议比较多,清理乞丐流浪人员和关注大运会执行局官员晋升问题是其中两个比较引人关注的话题。     

  清理乞丐流浪人员

  全面清理深圳市乞丐流浪人员?罗湖人大代表杨剑昌的这条建议文档的标题十分惹眼。他对南都记者解释道:“我所指的被清理对象是具有生活能力的职业乞讨者,他们直接影响到了市容市貌和市民的生活。”

  杨剑昌的建议提到,2003年8月1日起,国家将“收容遣送站”改为“救助管理站”,救助对象扩大化,方式也由原来的强制收容改为乞讨流浪人员自愿接受救助。但是,尽管政策放宽,可深圳的乞讨流浪人员仍然为数不少。特别是在道路红绿灯十字路口拦车乞讨的,不仅给车主造成了不便,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人身伤害。

  杨剑昌特别提及具备生活能力的“职业乞讨者”,“他们不愿接受救助,以乞讨作为快速致富的捷径,具备社会欺骗性。”在他看来,这些行为最终会导致市民的同情心减弱,社会诚信不断缺失。    

  针对这个问题,杨剑昌给出以下建议:首先要提高宣传力度,以城市公告栏、媒体宣传等方式让乞讨流浪人员自觉地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其次,政府多个职能部门,应该分片区对乞讨流浪人员进行详细的分类,对确实为乞讨流浪的,应予以救助、遣返,对职业乞讨的,予以教育、遣送;确定为非法乞讨的,予以打击。

  大运执行局官员不应官升半级    

  大运会无疑是2011年深圳的最大事件,闭幕后大运会执行局抽调的数十名机关领导重返原来单位后,均得以官升半级。昨日在罗湖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上,南都记者注意到,杨剑昌的近40条建议中,明确对政府的此做法表示不满。

  在杨剑昌看来,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并不仅是执行局的功劳,“如果确实需要提拔大运会执行局的官员,应按有关程序进行考察、公示,严格执行干部晋升制度。”

  “广大深圳市民对大运会的热情支持和默默奉献,才是大运会成功举办最关键的因素。”杨剑昌建议,取消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干部官升半级。或者改为对全体市民送话费作为奖励,感谢深圳市民对大运会的积极配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