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从“好玩”到“玩好”有多远

  本报记者刘硕阳 “好玩、刺激”——这是本届冬运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槽规定动作项目冠军李爽对这个项目的评价。20岁的李爽练习U型槽项目已有8年,在她看来,每次上赛道都有新的体验。不只李爽觉得“好玩”,一旁的观众也有这个感觉。今天的比赛是规定动作,难度不大,但如果哪个选手腾空高度很高,还是能引来观众的赞叹,偶尔有选手来一个空翻,场外更是欢呼声不断。有的观众已经开始互相交流,点评起了选手们的表现,看得出,通过看比赛他们对这个项目燃起了兴趣。

  好玩的单板滑雪不仅吸引着运动员和观众,也吸引了赞助商。据吉林队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领队李涛介绍,他的企业每年为吉林单板滑雪队赞助10万元,已经赞助了两年,未来还会一直坚持下去。更难得的是,李涛并不要求任何回报,“因为我是个单板滑雪爱好者,如果你喜欢一项运动,提供支持就无所谓回报不回报”。

  单板滑雪起源于上个世纪的美国,有着“雪上冲浪”之称。在我国,单板滑雪于2003年开始立项,起初主要是单板U型槽项目,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潜优势项目之一。平行大回转项目开展不过三四年,如今也有了几位颇具实力的选手。新兴项目取得如此快的进步,除政策原因外,“好玩”这一因素也起着作用。“单板滑雪观赏性强,吸引的人就多,爱玩的人也就越来越多,我们选材的面就更广”,李涛说。从好玩、爱玩再到会玩、玩好,这一过程也许并不漫长。(本报吉林1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