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爆料周洋将缺席冬运会全部比赛 否认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4:28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本报记者 闫珍珍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微博)以一敌七,打破了韩国选手连续两届垄断,成为中国短道历史上首位短道速滑1500米冬奥金牌得主,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然而自从短道队青岛内讧事件后,周洋一直成绩平平,这次冬运会直到目前也未能出场。

  针对周洋缺席冬运会的情况,有关方面一直三缄其口。9日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确认周洋缺席本届冬运会单项比赛,并表示周洋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目前只恢复了六成,有望11日亮相团体。不过,针对长春代表团的这一番话,9日晚周洋的父亲周继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给予了全部否定,称周洋“状态很好”,并且确认周洋肯定无缘本届冬运会。

  状态只恢复六成?周洋父亲:女儿状态很好

  9日,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但参赛名单中依然没有周洋的名字。继缺席自己在冬奥会上夺冠的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后,周洋再次缺席500米比赛。加上周洋的国家队好友王濛因禁赛无法参加本届冬运会,使外界关于“周洋继续声援王濛”的猜测声音不断。

  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周洋目前无法亮相赛场完全是出于自身状态考虑,与其他原因无关。由于本届赛会的短道速滑比赛都是在赛前一天提供上场名单,所以周洋的缺席是经过长春代表团允许的,并非是个人的随意决定。“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去年12月结束之后,周洋从国家队回到地方队,长春市对周洋进行了针对性恢复训练。但毕竟之前经历了国家队内部冲突事件等风波,周洋好几个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这也导致她至今无法将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一旦她贸然参赛,既拿不到荣誉,也会因输给年轻运动员而影响自信心,”赵晓路称。

  此外,吉林省短道队教练辛庆山也表示,“周洋状态不好,我们还有很多年轻优秀的队员,冬运会这么大的比赛,当然要选派最优秀的运动员上场。”

  对此,周洋的父亲周继文表示:“周洋之前去医院做了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没有什么问题,她现在每天坚持训练,非常刻苦。”周继文说:“周洋没什么伤,但别人不让上,我们也没必要较真。”

  11日亮相团体赛?周洋父亲:肯定不会上场

  新华社记者在采访中还提到,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称,周洋有望在明天的女子团体比赛中亮相。“安排周洋作为吉林省冰雪健将的代表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就足以证明我们对周洋的重视,现在我们也希望她尽快恢复,争取能在11日的团体比赛中登场亮相。”赵晓路说。

  对此,周洋的父亲周继文表示,周洋肯定不会亮相本次冬运会了,“这几天周洋没有住在家里,不过我们也有联系,她跟我说,肯定不会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了。”

  周继文表示,之前与女儿有过沟通,周洋接下来肯定不会参加团体赛了。周继文还说:“3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周洋一定会出战,到那时可以看看她的表现,状态到底有没有问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