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马蕴雯畅谈最佳损友:对方难找另一半 没隔夜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4: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沈琼(微博)与马蕴雯(微博)都是著名的上海籍排球运动员,两人情同兄妹,又是“最佳损友”。只不过比马蕴雯年长五岁的沈琼要“吃亏”一点,因为沈琼和马蕴雯都承认在两人的友谊中前者总是“让”着后者。在某一方面,两人的看法出其相似,沈琼与马蕴雯都笑称:“我觉得她/他挺难找到另一半的!”

  1.关于如何认识的?

  沈琼:我和马蕴雯应该是在2005年认识的。当时,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我对她也算是关照一下,一方面是因为当时在中国女排(微博)全队队中上海籍运动员比较少,另一方面是因为看到上海籍运动员比较亲切。再说当时汤淼和周苏红正在热恋中,马蕴雯和周苏红关系特别好,马蕴雯称周苏红为“外婆”,称汤淼为“外公”,所以我们就走得比较近。

  马蕴雯:本来我们只是知道对方,但我们不讲话的,但后来出去吃吃饭,我们就认识了。

  2.关于对方的性格?

  沈琼:她的性格是大大咧咧的,给我感觉有点男孩子气,她的性格比较直爽。

  马蕴雯:他性格挺好玩的,反正挺可爱的那种。他是那种挺大男子主义的人。

  3.两人是最佳损友,谁损谁多一点?

  马蕴雯:一般都是我损他,他不会在公开场合损我,但我会在公开场合损他。因为我和他关系比较好,我们有时就会互相开玩笑,我挺喜欢去逗他的,只要他当时很生气,我就很开心,但是他又不会真的和我生气,他又不会真的不理我,所以我就屡试不爽。我也不怕他生气,因为他不会生气的!(大笑)

  沈琼:她损我比较多。我损她感觉不太现实,因为我是男孩子嘛!作为男孩子应该大气一点,开开玩笑很正常,开玩笑是关系好的一种体现。不可能她损我一句,我去“打击报复”吧?这样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了。

  4.关于对方将来的另一半?

  马蕴雯:他是那种挺大男子主义的人,所以我觉得他将来的另一半应该都要听他的。对于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我觉得他的品位很奇怪的,我实在是捉摸不透。他应该是喜欢乖乖的,乖巧型的、小鸟依人型的。我对他催过婚的,但是他结婚了,我就不好意思再损他了。(所以你希望他晚点结婚?)那也不是,如果他找到真爱,他还是要结婚。我觉得他挺难找另一半的,他的脾气不是一般人能懂的,他的脾气和一般人不太一样的。(沈琼:我知道她希望我作为她结婚时的伴郎。)

  沈琼:我觉得她将来的另一半应该是在生活上能照顾她的,要在事业上支持她。她的性格比较强势,所以我觉得她应该找一个懂她的人,她是吃软不吃硬的人,如果对她态度强硬的话,她反而更加会强势一点;但如果跟她好好说,说得婉转一点,我觉得效果会好一点,我觉得她将来的另一半要符合这一点。我觉得这样的男的比较难找!但我不为她担心,她长得这么漂亮,应该会有很多男孩子会追她,我想这点不用担心。(马蕴雯:我就是吃软不吃硬的。)

  5.对方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沈琼:(你们是那种无话不说的知己吗?)差不多吧!应该是什么话都能说。你看我们见面有时开玩笑,互相之间损得比较多,但我们是比较好的朋友。我和她成为朋友是自然而然的,我比她大,作为一个兄长,能帮她的就帮她吧!

  马蕴雯:对我而言,他有多种角色,司机、搬运工、心理辅导员,各种各样的,基本上他都是帮我“干活”的。如果我有什么事请他帮忙,他如果可以的话,他基本上都会答应的。其实用我的话说,就是我的任何无理的要求,他都会答应的,比如一会让他开车去干嘛,一会让他干嘛,他都会答应的,除非他实在做不到,那没办法。

  6.关于两人的友谊。

  马蕴雯:他挺喜欢跟我聊他的事情的,他很啰唆的,他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听他啰唆,而且我们都是打排球的,可能他跟别人讲一些事情,别人不懂,但我理解。他喜欢跟我聊聊心事,但有些事你不能逼着他讲,这个不行,他不想讲,如果他想告诉我,他一定会告诉我的。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陈指导(陈忠和)让我打主力,其实我心里挺紧张的,但我又不知道该和谁讲,我觉得别人可能理解不了,然后我就和他讲,问他怎么办。他就开导我,压力不要那么大,你就想教练和老队员会承担压力,你是年轻队员,你不用想这么多。我觉得这件事令我印象挺深刻的。

  沈琼:有时打比赛,我不是特别顺心的时候,我们会打个电话,互相问候一下。

  7.对对方的“控诉”。

  沈琼:(你是不是一直让着她的?)是的,是这样的。她有时刚惹完我,我会很生气,但是过了一会我也就不生气了,没有什么“隔夜仇”。

  她平时叫我“河马”,是直接称呼。女孩子这样叫,一开始我感觉有点怪怪的。很多人叫我马哥和琼哥比较多,一个女孩子直接叫我“河马”,年龄上比我小,打球的辈分上也比我小,直接来一个这样的称呼,其实我有一点不习惯。后来我感觉她这么叫还挺亲切的。她这么一叫,感觉我们之间距离拉近了。

  马蕴雯:他是处女座的,我妈妈也是处女座的,他的生日和我妈的生日差一天,我觉得他跟我妈挺聊得来的。上次他帮我送东西去我家,已经挺晚了,九点多了。过了很长时间,都十一点了,他还在我家没走,他和我妈聊得很开心,他聊着聊着都不想走了。我打电话回去,我妈跟我说你跟他说太晚了,他是不是应该走了?(大笑)他跟我妈关系比较好,如果我妈有什么事跟他讲,他都会去做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琼 马蕴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