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中心主任否认周洋罢赛说 有望出战女子团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1:51  北京晨报微博

  周洋(微博)哪儿去了?冬奥会冠军、长春籍选手周洋连续三天缺席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有媒体因此给出“周洋不参赛是继续声援王濛”的猜测。昨天,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由于状态欠佳,“周洋上不了场的情况很正常。”长春代表团则透露,由于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目前仅恢复六成左右,周洋将缺席全部个人单项比赛,但她有望在11日的女子团体比赛中亮相。

  “失踪”因状态未达标

  “这样的情况非常正常。”在谈到周洋连续三天缺战时,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根据规定,周洋具备参赛资格。每场比赛的名单,是由地方代表团确定的。”

  对于“周洋罢赛说”,赵英刚笑言:“并没有这样的事情。前一段她一直在国家队训练,大家对她的状况也比较关心。客观地说,她确实有一定的恢复,但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定距离。”赵英刚还透露:“让我们欣喜的是,周洋自己的心态很好,正在积极调整。她本人对于没有参加这一两场比赛,应该不会太介意。”

  转战团体实属无奈

  周洋此次不仅没有参赛,对媒体也是三缄其口。对此长春代表团副团长赵晓路昨天做出了解释:周洋完全是出于自身状态考虑,与其他原因无关。由于本届赛会的短道速滑比赛都是在赛前一天提供上场名单,所以周洋的缺席是经过长春代表团允许的,并非是个人的随意决定。“毕竟之前经历了国家队内部冲突事件等风波,周洋好几个月没有进行正常训练,这也导致她至今无法将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赵晓路表示:“安排周洋作为吉林省冰雪健将的代表在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就足以证明我们对周洋的重视,现在我们也希望她尽快恢复,争取能在11日的团体比赛中登场亮相。”

  晨报记者 宋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