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球美女队长为冬运复出 自曝择偶标准不找圈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23:32  华奥星空
资料图:女冰美女队长王莉诺

  华奥星空长春1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女冰美女队长王莉诺回来了!明天,她将带领着哈尔滨队的队友们为冬运会冠军而战。“这是我运动生涯中第四次参加冬运会,前三次都拿了冠军,这一次同样没问题!”王莉诺信心十足地表示。

  十二冬会女子冰球比赛9日揭幕,首轮哈尔滨队轮空,明天她们迎来第一个对手包头队。这也是王莉诺蛰伏一年半后首次出现在赛场上。“我从去年9月份才陆陆续续回到队里训练,12月开始系统训练,目前身体情况挺好的,伤病也恢复得差不多了。现在对我来说,打比赛更像是一种享受,心情也特别好!”

  作为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年过三旬的老将,王莉诺代表国家参加了无数次国际大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和队友们顽强拼搏,最终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同年6月,由于年龄和伤病原因,她选择了休整。“其实当时最困扰我的是心脏,温哥华冬奥会前两年,我的心脏问题就非常严重了,天天吃药,加上常年高强度训练和比赛,感觉特别累,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调整期间,王莉诺的目光并未远离女冰,她心爱的事业。“这个赛季,国家队换了一批年轻新人,虽然与国外强队相比,她们还显得有些稚嫩,只要踏下心来埋头苦练,接下来的路肯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顺。”对于自己何时重返国家队,索契冬奥会能否披挂上阵,王莉诺表示,还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的荣耀,从内心来讲,我当然希望能再参加一届。”

  王莉诺是公认的美女,美女的婚姻大事自然备受关注。“呵呵,我现在还单身呢。”王莉诺大大方方地说。和其他家有“剩女”的父母不同,“我爸妈从来不唠叨我,尤其是我妈,特别开明。她每次跟我聊这件事的时候都会说,一定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不能为结婚而结婚。”

  谈到选择另一半的标准,王莉诺想了想,“首先要有共同语言聊得来吧,年龄方面也要成熟一些。另外,一定不找圈内人。都是练体育出身,在一起会比较乏味。换个领域,能接触一些新鲜的东西。”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