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号重返第二赛段比赛 滕江和:会竭尽全力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21:46  新浪体育微博
三亚号百折不挠三亚号百折不挠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阿利坎特1月7日消息,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唯一中国参赛队“三亚号(微博)”在完成对船桅系统的修复工作后,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正式回归比赛,开始从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向北印度洋的保密安全港进发。

  7日上午天刚亮,船队就开动马达,驶往马岛南部道芬堡(FortDauphin)港口以东约两海里外的“返赛点”。17天前,“三亚号”就是在这一地点宣布暂停比赛,靠岸维修。格林尼治时间7点40分,“三亚号”关闭马达并向总部报告:船队正式开始比赛。

  “三亚号”接下来要完成的是第二赛段第一阶段约2000海里的比赛,由于北印度洋海盗活动的威胁,这一阶段比赛的终点设在一处不对外公布的保密港口。

  驾驶“三亚号”完成这一段比赛的只有七名船员,其中包括一名媒体船员。由于船长迈克·桑德森需要在阿布扎比参加一系列重要的船队会议,因此船队舵手理查德·梅森 (Richard Mason)将担任本段比赛的代理船长。37岁的理查德曾经三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出发前,他对“三亚号”岸队在过去两周里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

  “我们的岸队成员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对复杂的船桅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更换,他们再一次创造了奇迹;自比赛打响以来,岸队显然比我们水手有更多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当然,我知道他们并不希望这样的事故发生,所以希望船队重新启航后,他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比赛开始后的两个多月以来,好运并没有眷顾这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38年历史中的首支中国船队。11月5日本届比赛开始的第一天,“三亚号”就在西班牙南部海域与海上不明漂浮物发生碰撞,船头严重损坏,后不得不退出第一赛段比赛。12月19日,正在参加开普敦到阿布扎比赛段比赛的“三亚号”在行驶至马达加斯加岛南部附近海域时,船上的D2号侧支索与底部的横支干意外断开,使得船队无法继续顺利进行比赛,被迫靠岸维修。

  然而,接连经受挫折的“三亚号”将士依然充满斗志,他们渴望在第三赛段向母港三亚进发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中国籍水手滕江和(微博)在船队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接下来的比赛虽然只有我们一条船,但是我们会竭尽全力向保密港行驶,因为时间仍然很紧迫,我们只有尽早抵达,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对船进行进一步检查和准备,因为第三赛段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三亚号”预计会用12天左右的时间完成这一阶段的比赛,然后在第三赛段中与其他五支船队会合。如果能够顺利完成从马达加斯加到保密港的比赛,“三亚号”可以凭第六名的身份从第二赛段中拿到5个积分;根据赛事规则,虽然“三亚号”将会缺阵阿布扎比港内赛,船队仍然可以取之前阿利坎特港内赛(第四名)和开普敦港内赛(第六名)成绩的平均值,即两分。制定这一计分规则背后的原因是总部希望避免较晚到达安全港的船队,因为错过搭乘轮船,而冒险穿越海盗活动区域,驶向阿布扎比。

  根据赛事首席气象专家冈扎罗·茵芬提预测,“三亚号”返航的几日内,莫桑比克海峡的一处热带气旋将逐渐东移,与北上的船队相遇,因此“三亚号”需要尽量避免与过强的海风直接较量。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三亚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