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两项业余队呼伦贝尔惊艳 教练王志容:没达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9: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吉林1月9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二冬会冬季两项接力比赛中,以高中生为主的业余队伍呼伦贝尔女队夺得一枚银牌、男队获得一枚铜牌,如此佳绩格外引人关注,但是教练王志荣仍然认为没有达到理想。

  今天的冬季两项女子接力比赛中,三名年轻队员吴军、汪月和吴爱婷力压解放军队获得亚军。评价起弟子们的表现,身为中学体育教师的的王志荣说:“还是没有达到最佳理想,女子发挥不是很好。射击环节校枪的时间太长了,这主要是因为队员年龄比较小,比较紧张,子弹的命中率还不是那么理想。”

  对于女子队伍的整体表现,王教练说:“从8月份集中训练到现在来看,在可操作的环节上发挥的还可以,就是说水平练到那了,在系统训练中在细节上把把握的还可以,但是总体来讲还是比较浅,如果是按照4年一个周期来练,成绩会更好。”

  本届冬运会内蒙古自治区在时隔24年后首次派出队伍参赛,呼伦贝尔代表队是全部8支代表队中的一个。24年来首次参加全运会,男子接力获得铜牌、女子接力摘得银牌,作为一支只有在寒暑假才能到八一队集训的业余队伍,取得如此成绩已经是足以引以为傲。

  王志荣自然也对队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以往男子从没拿过奖牌、女子上一届拿到了铜牌。因此从单项成绩上看,这次还是不错的。”对于未来,王教练表示:“希望下一届冬运会上,队员们能在细节上做得更好,争取水平能更高一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