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北星成绩下滑叹无人辅助:我就像势单力孤个体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6:12  北京晚报微博

  王北星曾多次夺取过世界冠军,她是继名将王曼丽之后,中国速度滑冰最优秀的选手,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和德国速滑短距离女皇沃尔夫和韩国名将李相花一争高下的中国选手。多年来,她一直在加拿大跟随外教凯文训练,并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取了铜牌。王北星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国内选手的成才之路,但也因此显得有些“独”,这一特点让她在本次冬运会显得极为另类。  

  近一年多以来,王北星的状态也一直下滑,在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全能500米赛场上,解放军选手金佩钰夺得金牌,王北星只获得银牌。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她又输给了解放军选手张虹和于静,排名第三。在她的强项女子500米中,哈尔滨队于静又拿走了冠军,而王北星位列第四,无缘奖牌。是什么导致了王北星的衰落?王北星的感叹是:“我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团队辅助,平时我只能一个人训练,实在是太孤单了。在温哥华冬奥会后,我做了一次极大调整,而后一直在寻找教练,耽误了很长时间。我现在就像一个势单力孤的个体户,无依无靠,从而导致我近一年水平下滑明显。”

  说到培养了自己的外教凯文,王北星介绍:“凯文现在执教着吉林队,他的队员就是男子500米冠军王楠,本届冬运会上王楠多次击败名将于凤桐(微博),但我目前却没有团队的支援和类似凯文这样教练的指导。”

  谈到对手,她说:“于静、金佩钰等人进步很快,但我喜欢新人的竞争与冲击,因为水平高的选手增多了,大家可以在竞争中相互学习。这次冬运会我表现不理想,主要原因是我训练不系统,我希望这一局面能得到改观,以便能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实现速度滑冰金牌零的突破作出贡献。”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