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处赛场弯道 两个冠军摔倒--短道男女500米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宗巍、邹大鹏)短道速滑绝对是竞争激烈又意外频发的比赛项目之一,尤其是500米的比赛。9日上午,在本届冬运会男女500米决赛中,前天和昨天获得冠军的于继洋和李坚柔几乎在同样的位置和同样的时间节点,差不多以相同的方式摔出赛道,失去了夺牌的机会。

  滑过最后一个弯道,进入直道,眼看终点就在眼前,奖牌触手可及,前天获得七圈追逐赛冠军的于继洋却忽然身体失控,一下子冲向了场边的防护墙,两脚朝前狠狠撞在上面。看着三名对手陆续冲过终点,趴在冰面上的于继洋懊恼万分。

  记者在运动员准备区看到于继洋时,他正坐在凳子上,两名教练给他的双脚缠着绷带。经过简单处理,教练背起于继洋走向休息室。“伤得重不重?”记者问。满头汗水的于继洋趴在教练背上,紧锁着眉头说:“没有大碍,不要紧!”

  就在男子500米决赛前,也在于继洋摔倒的位置,也是同样的冲刺阶段,昨天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的李坚柔,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也意外摔出赛场,失去了夺牌的机会。赛后记者见到李坚柔时,她比较淡然地说,短道速滑场上意外经常发生,作为运动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虽然失去拿奖牌的机会,但一定会积极备战后面的比赛。

  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的男子500米冠军梁文豪说,短道速滑500米比赛非常激烈,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运动员身体都处在极限状态,意外很可能发生。“看到继洋摔倒,我感觉很可惜。前天我也摔过,但作为专业运动员,一定要具备及时调整的能力,能够应对这些突发情况。”梁文豪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