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仍沉浸在胜利喜悦中 为队友决赛失误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状态还行,成绩也很满意,我到现在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代表长春队出战的梁文豪(微博)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十二冬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9日上午进行,和大家赛前预测的那样,世锦赛冠军梁文豪顺风顺水地拿到了金牌。这也是继昨日1500米之后,他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梁文豪的夺冠成绩为42秒059,吉林市的贾道男以42秒209摘得银牌,牡丹江市的龚秋文以42秒367排名第三位。

  500米是梁文豪的超强项,目标当然是冠军。不过赛场上瞬息万变,“所以不能大意。”当日,另外一位长春选手于继洋也滑进了决赛,而且在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包括决赛前半程都表现得相当不错,遗憾的是决赛快到终点的时候意外摔倒了。

  梁文豪说,“有队友出现在决赛中,自己的思想包袱和压力会小一些,队友的表现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舞,赛前教练给我们制定的战术是尽量滑出去,队友最后时刻出现失误很可惜。不过没关系,后面还有比赛,一会儿我会去鼓励他!”

  截止目前,梁文豪已经参加了七圈追逐、1500米和500米以及接力预赛和半决赛。他说,“连续作战体能肯定会有消耗,但大家都是这么比,而且同在一块场地竞技,所以比赛也是公平的。”对于接下来还能拿几块金牌,他说,“这个还没想过,只要努力把过程和细节做好就可以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