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500米比赛李文文腿部受伤 已住院需进一步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郎秋红、宗巍、邹大鹏)9日进行的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500米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场上接连发生摔倒、犯规情况。哈尔滨队运动员李文文在女子半决赛中腿部受伤入院,伤情正在进一步检查中。

  今年的比赛从第一组预赛开始就非常激烈,经常有运动员摔出场外。

  女子半决赛11点45分进行,上场队员为牡丹江队刘秋宏(微博)、吉林市李坚柔、哈尔滨市李文文和长春的赵楠楠。发令枪响后,几名运动员迅速起跑,紧紧挤在一起。在转过第一个弯道,刚刚要进入第二个弯道时,赵楠楠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冲向赛道旁的防护板,并将防护板撞翻,紧随其侧的李文文紧跟着也摔进了翻倒的防护板里。

  场上观众一片惊呼,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跑向运动员摔倒的地方。此时,刘秋宏和李坚柔还在场上滑行。几秒钟后,裁判员果断吹响中断比赛的哨音。这时,相关人员已经搬开防护板,对受伤运动员进行紧急处置。医务人员对李文文受伤的小腿进行了包扎止血等简单处置后,李文文被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赵楠楠的伤情看起来不重,起来后继续在场上进行了一段滑行练习,随即参加了重新进行的女子500米半决赛。

  记者随后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诊室了解到,李文文已经被安排住院,具体伤情还要等X光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尽管500米短道速滑一向以竞争激烈、对抗性强著称,但今天的比赛仍然让很多观众感觉惊心动魄。记者粗略统计一下,仅分组预赛中就有7名运动员摔倒,3人犯规被取消成绩;男子1/4决赛第一组4名选手有3名摔倒;男子决赛中,七圈追逐赛冠军于继洋在接近终点时摔出赛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