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斩获冬运会个人第2金 范可新女子500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决出短道速滑男、女500米冠军。在男子500米决赛中,长春选手梁文豪(微博)表现稳定,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后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七台河选手范可新(微博)问鼎桂冠。

  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两位牡丹江选手俞勇俊(微博)与龚秋文、两位长春选手梁文豪与于继洋、吉林选手武大靖(微博)五位名将都顺利名列各小组前两位,晋级1/4决赛。解放军选手宋伟龙(微博)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止步于预赛。在1/4决赛中,于继洋、武大靖分列第一小组前两位晋级半决赛。第二小组获得半决赛资格的是齐齐哈尔选手王星淳与长春选手杨飞,他们名列该小组前两位。龚秋文与齐齐哈尔选手于刚分列第三小组前两位,晋级半决赛。梁文豪与吉林选手贾道男分列第四小组前两位,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梁文豪、贾道男、杨飞与王星淳被分在第一小组。在第一小组中,梁文豪的实力出众,发挥正常的他也自然而然地率先到达终点,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梁文豪的成绩是41秒357。该组另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是贾道男,他以41秒560的成绩名列第二位。杨飞与王星淳分别以42秒294与42秒482的成绩分列第三、四位,无缘决赛。在第二小组中,于继洋以41秒674的成绩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龚秋文以41秒805的成绩名列第二位,也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武大靖以41秒982的成绩名列第三位,他与名列第四位的于刚都没有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于刚的成绩为42秒211。

  在决赛中,梁文豪表现稳定,最终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后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贾道男与龚秋文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于继洋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

  在女子500米预赛中,两位吉林选手李坚柔与肖涵、佳木斯选手林孟、长春选手赵楠楠、七台河选手范可新、牡丹江选手刘秋宏(微博)六位名将都名列各自小组前两位,都晋级了1/4决赛。在1/4决赛中,长春选手张起超与哈尔滨选手李文文分列第一小组前两位,晋级半决赛。赵楠楠与肖涵分列第二小组前两位,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在第三小组中,范可新率先到达终点,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同组的吉林选手孔雪名列第二位,她也获得了半决赛的“入场券”。在第四小组中,刘秋宏与李坚柔分列前两位,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刘秋宏、李坚柔、赵楠楠与李文文被分在第一小组,该组的竞争十分激烈。由于赵楠楠与李文文摔倒受伤,因此该组比赛需要重赛。在重赛的比赛中,刘秋宏凭借44秒294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名列小组第一位,晋级决赛。李坚柔以45秒219的成绩名列第二位,也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赵楠楠的成绩仅是1分01秒424,名列小组第三位,无缘决赛。李文文腿部流血,伤势较重,已被送往医院。在第二小组比赛中,范可新凭借44秒068的成绩名列第一位,晋级决赛。另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是张起超,她以44秒103的成绩名列第二位。孔雪与肖涵分别以44秒311与44秒843的成绩分列第三、四位,都无缘决赛。

  在决赛中,范可新表现出色,她在与其他三位选手的比拼中占据了优势,最终,她把握住机会,率先到达终点,获得金牌。刘秋宏获得银牌,张起超获得铜牌。李坚柔名列第四位。

  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长春队与解放军队分列第一小组前两位,晋级决赛。在第二小组中,哈尔滨队与吉林队分列前两位,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