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女子冰壶队冬运会摘铜 有续约意愿或将继续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08  宁波晚报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宁波队再次手感冰凉,输给了乌鲁木齐队无缘决赛。虽然在下午的季军争夺战中她们最终以10:3大比分战胜伊春队,获得第三名,但队员和教练在颁奖时都有些失落。“原本我们应该能更进一步的,有点觉得对不起关心我们的宁波人民。”领队徐希臣说。

  奖励承诺不打折扣

  虽然大家普遍认为宁波女子冰壶队的实力强过乌鲁木齐队,但昨天乌鲁木齐队的状态可以说出奇的好,上午她们7:4战胜宁波队,下午决赛也一度5:4领先,最终也仅仅是7:9输给了全部用国家队员组成的哈尔滨队。

  宁波领队徐希臣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星期六轮空休整过后,队伍的状态能好一点,但结果“还是很遗憾。队员们是尽力了,还有几个人有点伤,不过算是完成了赛前的目标,有时候比赛不能说谁的实力强,谁就一定能赢的”。

  “晚上颁完奖大家一起吃饭,队员们都在说累得腰酸背疼。”徐希臣说队员们都拼到了最后一刻,只是运气差了点,“有点不好意思。”

  虽然只拿到了铜牌,但赛前宁波方面承诺的10万元奖励不会少,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昨天表示,“毕竟她们给宁波争得了荣誉。”

  合作协议已经到期

  在冬运会结束之后,宁波队中的两名队员刘斯佳和刘金莉(微博)就要到北京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可能要到春节前才能回家,至于其他队员也该放放假了。

  此前媒体上传曾经的中国“四朵金花”之一柳萌将逐渐淡出国家队,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张为也表示,柳荫应该不会归队参加世锦赛。那宁波队是不是还会有队员进入到国家队中去?徐希臣说,暂时队伍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我们一个队能进去两名队员也算不错了,你想想,国家队总共才几个人啊,冰壶队又不是足球队。”

  不过就算是又有人进了国家队,跟宁波的关系其实也不大。这次冬运会站在女子冰壶领奖台上的所有选手都是哈尔滨老乡,别看3个相隔千里的城市拿到了名次,班底都是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的运动员,不过临时冠以“宁波队”、“乌鲁木齐队”的名义而已。

  而且本次冬运会结束后,宁波与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的合作协议就到期了,宁波女子冰壶队会不会继续存在,“这些都是要领导定的。”徐希臣说。

  双方都有续约意愿

  从徐希臣方面来说,“我们还是很愿意继续合作的”,毕竟获得一次冬运会铜牌就有10万元,这对于现在并不受人关注的冰壶运动来说,已经是不小的支持了。

  专程跑到长春观赛的王雷钧也表示,对于宁波女子冰壶队今后的命运,会同黑龙江方面进行商谈。“现在说今后如何合作还是早了点,毕竟比赛刚结束,还要等一系列表彰什么的。但我可以说,我们双方都有这个意愿。”

  王雷钧解释说:“如何合作、合作方式等都需要慎重考虑,并且依据宁波本身体育事业的规划和战略来进行谈判。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挺有戏。”

  也许将来宁波冰壶队会给我们带来荣誉,但想通过竞技体育取得成绩来推动群众体育开展,至少现在还看不太到希望。毕竟冰壶运动在宁波并没有群众基础,宁波的天气也不适合冬季运动,场地也只有一个真冰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三要素无一具备。 记者 朱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