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受伤选手未骨折 颈部关节错位需入院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北大壶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周万鹏、史春东)9日在全国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槽女子规定动作比赛中意外受伤的乌鲁木齐队选手翟越经过医院检查并未骨折,但仍需入院接受观察。

  15岁的翟越是在女子单板U型槽第二轮比赛中受伤的。当时翟越试图完成一个空翻动作,但由于起跳速度和高度不够,翻转动作过于勉强,导致其落地时头颈部先撞上U型槽槽边和顶部交界的棱线处。随后,翟越挣扎着站了起来,但随即又仰面倒下。现场救护人员迅速将其固定在担架上,用雪上摩托送到赛场急救中心。

  在急救中心接受简单检查处理后,翟越颈部被戴上固定支架,随后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院方初步检查结果证实翟越颈部寰枢关节第一、二节处有轻微错位迹象,寰枢关节左右间隙不对称,但颈部并未出现骨折,颅内也没有出血,只是后脑勺有淤血肿痛现象。院方介绍说尽管伤势不算严重,但保险起见翟越仍将入院观察三四天,并接受牵引治疗。

  另据陪同翟越前往医院的阿勒泰代表队领队李涛介绍,翟越在整个过程中并未出现昏迷,不过一旦站立就会感到眩晕并伴有呕吐感。

  在得知自己需要入院观察无法参加随后的U型槽自选动作和团体比赛后,翟越失声痛哭并表示自己希望参赛。在9日的比赛中,翟越首轮出场就出现失误,只得到8.0分,最终在所有选手中排名最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