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的伤让球迷牵挂 刘晓明:第二阶段以后能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2:21  中国体育报

  从国家队刚回到天津,队长魏秋月(微博)又带领天津女排(微博)踏上女排联赛的征程。五个客场的奔波后,她们回到了主场,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津女排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主场首胜,还打破了八一女排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迎接胜利的同时,也不得不为另一件事忧虑,小魏受伤了。

  第二局开始,天津队1比2落后,魏秋月在传球落地的那一刹那结结实实地踩在了李莹(微博)脚上,痛苦地倒在地上。看到这一幕,主场助威的天津球迷一下子安静了,直到小魏在队友和医生的搀扶下站起来,坐上替补席,全场观众才又爆发出“魏秋月加油”的呐喊声。

  经过队医的治疗,魏秋月用手慢慢揉着受伤的脚踝,伤痛让她滋滋地倒抽着凉气,但目光依然透着坚毅。正是这份超越了年龄的冷静和成熟,让年轻的魏秋月早早成为教练和队友信任的二传。2009年4月,魏秋月成为中国女排新一届女排队长,那时她才刚刚20出头。在今年的世界杯中,也正是小魏的出色发挥,带领中国女排提前拿到奥运入场券,场上场下的魏秋月越来越成熟。

  回到联赛,天津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过渡时期,缺少有经验的老队员,大赛经验丰富的魏秋月前八轮场场首发,作为组织核心,她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关乎整支队伍的作战水平。主教练刘晓明对她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魏秋月从国家队回来以后,各方面状态都不错,身体状态和技术状态都比去年要好。去年一直受伤病困扰,今年联赛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打满全场,在场上组织战术和进攻套路比较清晰,为进攻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她已经成为天津女排的核心球员。”

  本赛季联赛第二轮,天津队客战上海,魏秋月在一次防守传球中抻到了原本就有伤的膝关节内侧,好强的她只是对受伤部位简单处理了一下就又回到了比赛场上,帮助天津队3比2取胜。对于强忍伤痛打完比赛,魏秋月只是淡淡地说,“比赛结果很难说,争取拼到最后吧。”对八一最后一局,崴伤的魏秋月坐在广告板后面关注着场上队友们的表现,母亲站在观众席上问她脚伤怎么样,她同样轻描淡写地回答“没什么大事。”

  胜利是缓解伤痛的最佳良药。天津女排在前七轮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主场又接连输球,作为队长,魏秋月的压力也不小。拿下八一后,魏秋月笑得很灿烂,一个劲称赞让她崴伤的“肇事者”李莹,“她和陈丽怡发挥得很出色,我们队伍的困难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主攻线上能大胆地冲出来,对于整个队伍来讲有很大的帮助。”

  魏秋月的伤让很多球迷牵挂,7号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天津女排没有见到魏秋月的身影。对于魏秋月何时才能再次披挂上阵,刘晓明透露:“应该是第二阶段以后才能恢复。”但愿小魏快些好起来,因为她的状态很关键,天津女排很需要她。本报实习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