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冬运会小露锋芒 艾米丽高山滑雪差点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06  长春《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本届冬运会谁是焦点人物?答案或许是获得首金的马彤,又或者是空中技巧的世界冠军程爽,但有不少人会认为是改写了香港滑雪项目历史的14岁女孩艾米丽,这位香港史上第一位参加冬运会雪上项目比赛的选手昨日结束了本届冬运会旅程,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比赛中,她获得第五,遗憾地和奖牌失之交臂。昨日本报一篇文章称香港队不愿打酱油,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比其他选手至少要小两三岁的艾米丽就用行动表示香港队这次来不是观光,甚至有实力夺牌。

  艾米丽结束冬运会

  昨日上午,在高山滑雪赛场,艾米丽第一个出场,首次滑行便获得57.19分,动作流畅。第二滑,艾米丽得分57.38,最终以总成绩1分54.57秒排名第五,赛后,她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她表示训练中她的成绩更好,很可惜没有获得奖牌。没有雪场的香港队能够培养出滑雪运动员并不容易,而且还要靠“缘分”,艾米丽在香港出生,但却在瑞典长大,她喜欢滑雪也是 “遗传”,艾米丽的父亲就是瑞典滑雪国家队中的一员,而她的母亲也十分痴迷这项运动,他们甚至自掏腰包请教练,并让艾米丽长期在美国训练,而香港代表团负责大赛时的费用和奖励。艾米丽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但是他的父亲却说:“艾米丽从小就喜欢滑雪,她这次滑得很好,虽然不是她最好的成绩,但是在这样的大赛能够正常发挥,对于只有14岁的运动员来说已经不容易了,她以后一定会在更大的舞台取得好成绩。”

  艾米丽偶像是程爽

  艾米丽曾3次进入记者视野,除了两次比赛外,另外一次就是她和父母以及教练一起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赛场观战,艾米丽说:“我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很感兴趣,而且也知道中国在这个项目中水平很高,所以我和家人们都来观看,我肯定不是要改行,这个太难了,我学不了,我只会从事高山滑雪项目,不会转学其他项目。”艾米丽的偶像是澳大利亚的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而对于中国运动员喜欢谁,她说:“和我比赛的几个选手都很优秀,但我叫不上名字,我喜欢程爽,她比赛的时候太酷了。”今日,艾米丽将赶赴美国进行训练,准备参加不久后的国际性青少年滑雪比赛,对于这次冬运会,艾米丽说:“我还想再参加这样的比赛,这里的雪、这里的场地和这里的人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可以在这个项目上多多参加比赛,多多和其他选手进行交流,下次全运会我肯定会来,希望能够站在领奖台上。”

  艾米丽参赛靠成绩

  香港滑雪总会主席余国贤昨日称,艾米丽的表现让他很惊讶,相信艾米丽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他说:“香港历来都缺少雪上项目的队员,这和我们那里没有场地有一定关系,不过,我知道我们有很多人喜欢滑雪,但只是爱好者,不是专业队员,水平不高,无法参赛。我们希望可以多培养一些雪上项目的选手,拓展冬季体育。”一个代表队只有一名选手参赛,许多人认为只要是选手报名就能参加,但实际并不是这样,余国贤表示他们选人很细致,首先就是要关注国际一些比赛成绩,另外就是看成绩能否达标,艾米丽之前在瑞典等地参加了多次比赛,她的成绩放在冬运会上也能够取得名次,所以艾米丽才有幸成为香港史上第一位参加雪上项目的运动员。余国贤还称,他已经和中国滑雪总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意在让香港滑雪通过艾米丽,通过这次冬运会“热”起来。

  (记者 邹鹏亮吉林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