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乔波:现在很多队员比赛缺少杀气 看好男队孙龙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0:4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第16届冬奥会上,所有国人都记住了一个名字——结束了中国冰雪项目无缘冬奥会奖牌榜的历史、拥有“体坛尖兵”称号的速滑名将叶乔波。作为吉林省冰雪项目的标杆人物,本次十二冬会,叶乔波一直在长春摇旗呐喊,为家乡举办的这次盛会贡献力量。近日,本报记者与叶乔波近距离接触,她也对本次冬运会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新文化:您觉得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表现怎么样?

  叶乔波:我觉得他们的状态不够稳定,而且速滑这几年在各方面的创新上并没有很大的突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孩子们始终与奥运会金牌失之交臂,这是我很不满意的。

  新文化:您认为这一代运动员表现始终不够惊艳的原因可能是什么?

  叶乔波: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独生子女,所以老一代艰苦认真的精神很难继续发扬。比赛时首要的敌人就是自己的内心,可能就是由于心理控制的不够稳定,比赛时便缺少杀气,不够霸气。

  新文化:有没有您特别看好的运动员?

  叶乔波:我挺看好长春的孙龙将,他各个方面都很不错,我跟他的教练曾经也是队友。还有女队的于静和王北星,她们在500米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实力。

  新文化:您参与了本届冬运会开幕式的火炬传递,有没有使您想起运动生涯的点滴?

  叶乔波:的确,看到老一代与当前一代的速滑运动员齐聚首,我感觉很温馨,仿佛自己也是参赛选手中的一员,也在备战比赛。

  新文化:这样跟您面对面时,真不敢相信您是位60后,当年您也是训练队里的“一枝花”吧?

  叶乔波:(捂嘴笑)你可别挖苦我了,当年训练队里,有很多美女呢!

  新文化:您已退役多年,有没有想过从事速滑教练呢?

  叶乔波:这个还真没想过,可能自己就是从速滑队里走出来的,再进去指导,还真觉得无从下手。

  新文化:那您更倾向于从政么?

  叶乔波:这个更觉得有些不靠谱(掩面笑着自嘲),我觉得自己情商较低,从政也不会很适合。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冯书一 付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乔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