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之师”上海男排不敌八一 心态制造主场恐惧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身为八冠王的“王者之师”上海男排(微博),似乎患上了罕见的“主场恐惧症”。

  昨天下午,上海男排主场1比3完败于八一株洲,排名下滑至小组第三。更令人担心的是,客场四战全胜、未丢一局的上海队,本赛季前三个主场已吃到两场败仗,这块曾经连创辉煌的场地,如今却给男排队员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两队之前的战绩同为五胜一负,上海男排曾在联赛次轮客场3比0完胜对手。此役志在“复仇”的八一队在国手仲为君(微博)的率领下打得气势如虹,进攻多点开花。前两局双方各下一城后,上海队开始全面崩盘,接发球和二传失误连连,很快就连输两局,以1比3告负。四局的比分为26比28、25比18、20比25、19比25。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王建坦言,球队现在很怕打主场比赛。“我们的球员把过去的荣誉像壳一样背在身上,在客场我们还能放下冠军架子去拼对手。而回到主场,队员就很难放开手脚。”王建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比赛开始前,还有队员和我说,他觉得很紧张。实际上,主场和福建的比赛虽然赢了,但我们也打得很不好,这都是心态造成的。”队长沈琼(微博)也表示:“体育馆上空高挂的那么多面冠军旗帜,无形中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还不知道怎么把压力化为动力。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

  本报实习生  郭超豪  本报记者   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