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失误不断意外频发 意外夺冠者称相信自己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7:51  东亚经贸新闻

  意外1 梁文豪(微博)失误于继洋摘金

  昨日进行的男子七圈追逐赛可谓是一波三折。长春名将梁文豪因为在比赛中意外失误,最终名落孙山。而同样来自长春的小将于继洋则发挥出色,力保长春代表队拿下该项目金牌。

  男子比赛有34名选手分17组进行,第二组的佳木斯名将隋宝库率先滑出了1分05秒770的好成绩,随后第三组的松原选手陈德全(微博)滑出了1分05秒183的成绩暂列第一位。接下来的几组都没有滑出太好的成绩,直到第12组的世界冠军、长春队的梁文豪和在今年世界杯分站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牡丹江小将龚秋文的出场掀起了一个高潮,龚秋文滑出了1分05秒312的好成绩暂列第二位,梁文豪则出现了失误仅滑出1分38秒492,失去了竞争力。接下来第15组的长春队小将于继洋和杨飞滑得非常快,于继洋滑出了1分05秒050的好成绩,超越了陈德全排在第一位,杨飞也滑出了1分05秒347暂列第四位。第16组的解放军名将宋伟龙(微博)(微博)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滑出了1分05秒367排在了第五位。最终于继洋夺得金牌,陈德全获得银牌,龚秋文获得铜牌。杨飞、宋伟龙和隋宝库分别获得4-6名,梁文豪则排在最后一位。

  意外2 力压刘秋宏(微博)肖涵“追”金牌

  昨天,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行了短道速滑男女七圈追逐赛的比赛,吉林小将肖涵以1分09秒466夺得女子七圈追逐赛的金牌,牡丹江名将刘秋宏仅落后0.067秒获得银牌,延边的韩雨桐获得铜牌。而在男子这个项目的比赛中,长春选手于继洋出人意料地以1分05秒050获得金牌,松原选手陈德全和牡丹江选手龚秋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世界冠军梁文豪因为失误名落孙山,周洋(微博)没有参加女子七圈追逐赛的比赛。

  七圈追逐赛是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设置的项目,每组两人参加,两人在比赛场地“对角出发”,每人滑行七圈,没有身体接触也没有战术配合,比的是每名选手的滑行速度,比赛结束后按照成绩排定名次,用时最少者即为冠军。第12组有吉林市新秀肖涵和长春市名将赵楠楠参加,肖涵在比赛中越滑越快,滑出了1分09秒466的优异成绩,超越了此前领先的刘秋宏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赵楠楠也滑出了1分09秒829的好成绩暂列第四位。接下来第16组延边的韩雨桐滑出了1分09秒723的成绩排到了第三位。最终肖涵获得了金牌,刘秋宏获得银牌,韩雨桐获得铜牌。张起超获得第四名,赵楠楠获得第五名,范可新(微博)仅获得第七名。

  梁文豪懊恼失误赛后一言不发 

    于继洋: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十二冬会短道速滑项目7日展开首场对决,被外界看作夺冠大热的世界冠军梁文豪不慎摔出赛道,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他的队友于继洋以1分05秒050“幸运”夺冠。

  作为中国新一代男子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梁文豪在当日的比赛第12组登场,在前半程已逐渐确立优势,然而在接近终点时的弯道处“发力过猛”,导致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出了赛道,全场观众瞬间一片哗然。从冰面上站起来的他狠狠捶打着旁边的防护板,表情非常沮丧。走出赛场的梁文豪一言不发,径直走回了运动员休息室。

  在师兄的“掩护”下,稍后上场的于继洋发挥出色,最终为长春队“幸运”摘得冠军,松原市的陈德全屈居亚军,牡丹江的龚秋文获得铜牌。在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于继洋对这枚“捡到”的金牌不以为然,“今天的比赛确实有些幸运,也知道梁文豪的状态特别好,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梁文豪也会为我感到高兴。”

  在谈及本次十二冬的比赛,于继洋更是表示,“中国有很多很有实力的短道速滑选手,大家平时都很熟悉,对各自的技战术特点也都非常了解。在比赛中,我只想完成好自己的比赛,对于后面的比赛,我很有信心。”首战失利的梁文豪还有“自我救赎”的机会,8日至11日逐渐开始的多场单人和接力对决,他还有望获得多枚金牌。

  速滑全能比赛失误不断

  于静教练:出现失误很正常

  女子短距离全能500米的决赛中,具备夺冠实力的队员不在少数。最终,来自解放军的名将金佩钰获得了该项目比赛的冠军。在比赛中,本来有望冲击金牌的速滑名将于静出现了一些失误,而同样具备很强竞争力的王北星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瑕疵”。

  赛后,于静的教练冯庆波表示,“于静的失误很正常,因为比赛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在冯庆波看来,于静出现失误后能及时调整技术,顺利完成比赛已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摔倒的话,连全能积分都没有了。”冯庆波点评说,“金佩钰发挥最好,王北星因为前期训练不系统,拿银牌也在意料之中。”

  此外,作为国内的知名教练,冯庆波还谈到了索契冬奥会:“前几届冬奥会,中国具备争金实力的队员不多,但这个周期我们有好几个队员都不错,包括于静、王北星、金佩钰,接下来两年多的时间,如果队员们练得非常成功的话,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根据赛程,速度滑冰8日还将再进行一轮短距离全能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并由此决出男、女短距离全能冠军。按照赛制改革后的新规定,这两枚金牌将被计入运动员所在省和地区代表团的第12届夏季全运会成绩。这次十二冬的比赛,速度滑冰的国内顶尖选手全部云集,在今天的比赛中,究竟哪位名将会笑到最后,还是一个未知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