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王楠揽速滑短距离全能四金 成速度滑冰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毅非、周立权)第12届全国冬运会速度滑冰项目8日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备受关注的男子短距离全能金牌最终花落吉林小将王楠。

  由于在上一比赛日进行的短距离全能500米和1000米第一次比赛中都是王楠与上届“五金”得主于凤桐(微博)分获第一和第二。因此,当日比赛的焦点就是他们之间的争夺战。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短距离全能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两人被分在了最后一组。最终,黑龙江老将于凤桐以35秒57的成绩力压王楠夺得第一。在随后进行的男子短距离全能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最终反超于凤桐。

  这样,王楠最终以三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的分项成绩和143.645分的总成绩揽得四金。他虽未能上演上届冬运会中于凤桐成为“五金王”的辉煌,但仍是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的最大赢家。于凤桐和牟钟声分别以143.875分和145.965分的成绩分获男子短距离全能银牌和铜牌。

  至此,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中能够计入第12届全运会成绩的四块金牌全部出炉。它们的得主分别是男子全能冠军孙龙将、女子全能冠军王霏、男子短距离全能冠军王楠、女子短距离全能冠军张虹。按照全运会和冬运会“双积分”的规则,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王霏、张虹的成绩将分别被计入解放军队和他们的籍贯属地黑龙江省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