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摆脱失误影响 力夺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宗巍、郎秋红)第12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8日开战。经过激烈争夺,世界冠军梁文豪(微博)在家门口不负众望,以2分20秒057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金牌则落入吉林市代表队的李坚柔手中。

  小组赛开始后,昨天比赛中意外摔倒的梁文豪一马当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梁文豪延续了良好状态,获得决赛资格。在昨天男子七圈追逐赛中获得冠军的于继洋也进入决赛,这也注定决赛争夺会非常激烈。

  决赛开始后,身着红色比赛服的长春市代表队三名选手梁文豪、于继洋和杨飞一度占据前三的位置。随着比赛进入后半程,来自解放军队的宋伟龙(微博)和哈尔滨市的王洪洋逐渐发力,慢慢占据了第二、三名的位置。最终,梁文豪率先冲过终点,宋伟龙以2分20秒630的成绩获得亚军,王洪洋以2分20秒742的成绩位列第三。

  率先冲过终点后,梁文豪奋力振臂庆祝。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梁文豪表示,昨天的失误或多或少会对今天比赛有影响,但作为专业运动员来说,应该具备摆脱失利影响的能力。

  在今天结束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来自吉林市的李坚柔和孔雪分获冠亚军,长春市的张起超获得第三名。

  9日,短道速滑赛场将迎来男女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