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透露王一梅仍在减肥:大梅自觉性比较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23:41  新快报

 

  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

  外援和球队基本完成磨合,3∶0横扫辽宁女排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虽然拥有国字号主攻王一梅,但是她也无法一个人撑起整支辽宁队。昨日,整体实力更强的广东女排以3∶0横扫辽宁女排,第三局更以25∶10大比分取胜,提前锁定第一阶段的小组冠军。

  此前,广东女排在客场遭遇辽宁女排的阻击,最终鏖战至决胜局才以3∶2险胜。王一梅当时狂砍30分,多次击溃广东女排的防守。但昨日,王一梅却像被绑住了手脚,发球失误,扣球不是出界就是被拦下,三局比赛仅得7分,跟广东女排的两名外援形成鲜明的对比。科斯塔格兰德斩获12分,斯沃隆斯卡则以20分荣膺比赛得分王。

  双方“大炮”表现如此悬殊,与其和队友的配合有很大关系。郎平指出,广东两名外援与队友配合已经日臻成熟,这也是球队此役能够速胜的关键,“外援已经和队友磨合得比较顺,这方面每一场球都在进步。”如今外援的进攻大都能得到索玛或周媛的掩护,这让她们进攻效率大大提高。此役斯沃隆斯卡的扣球成功率高达55%。相反王一梅却孤立无援。赛后,大梅有些沮丧地说:“今天所有球员都没有打出来,可能还是我们自己的串联没有做好,心态上比较着急。”

  最终,配合更默契的广东女排仅用时1小时多一点就以25∶17、25∶18、25∶10轻取辽宁女排。1月10日,锁定了小组头名的广东女排将迎来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主场迎战目前小组垫底的河南女排。

  ■焦点

  王一梅:不要再和我谈减肥

  尽管输球,但王一梅依然是场中的焦点。不少球迷都发现,王一梅比上赛季清瘦了不少,原本圆润的脸庞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出棱角,而且瘦身以后,身高1.9米的大梅看起来腿修长了不少。

  此前,有新闻报道称王一梅在世界杯之前成功减肥24斤,不过成功瘦身的王一梅并不想再次提及过去的地狱减肥经历。而辽宁队的主教练张越红透露,王一梅还在继续坚持减重,“王一梅从世界杯回来之后,状态越来越好,她的体重问题还是由她自己来控制。大梅现在越来越成熟,属于自觉性比较强的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