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主帅不满杨婕表现 张磊:我们想赢不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九轮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微博)以3比0完胜八一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七场胜利。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赞扬了全队的表现,“应该讲我们队队员今天赛前在思想和技术上的准备都是很充分的,特别是在思想上,队员在场上放得很开。”张立明点名表扬了二传卞雨倩,“今天场上队员除了杨婕的状态不是太理想,其他队员都表现得不错,特别是我们队的二传卞雨倩,她的表现是十分好的。”

  在第四轮比赛中,上海女排曾在客场以1比3负于八一女排。此番两队再度相遇,上海女排最终能够获胜,张立明自然十分开心,“应该讲我们队队员今天在赛前在思想和技术上的准备都是很充分的,特别是在思想上,队员在场上放得很开。现在来看,我们队在上一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输了反而是一件好事情。我们队队员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前一阶段整支队受到伤病的影响很大,因为训练上不是很正常,所以整支队的配合不太好,现在逐步好一点了。今天我们队的战术和跑动都打出来了。”对于八一女排副攻在比赛中没能发挥威力的原因,张立明说道:“崔指导(崔咏梅)刚刚说了,她们今天在接发球这个环节中表现得不是太好,所以她们的副攻打得不是太多,因为受到一传的影响。”张立明表示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十分好,“因为八一队在网口方面的实力比较强,我们队在这方面准备得很充分,包括拦网。我们队在拦网方面的实力还是有点弱,主要是靠防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为了防止张磊(微博)脚抽筋,上海女排教练辛丕鸣在暂停和局间休息时一直会为张磊的脚做放松活动,“张磊是我们队中主要的得分手,如果她再出现抽筋就比较麻烦,所以我们队事先就做一点准备吧!”另一方面,张立明对杨婕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场上队员除了杨婕的状态不是太理想,其他队员都表现得不错,特别是我们队的二传卞雨倩,她的表现是十分好的。根据杨婕的真正水平,杨婕应该还能表现得更好一点。”

  张磊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18分,是全场“得分王”。对于全队的表现,张磊表示:“我觉得大家非常努力,虽然我们还是存在很多问题,但是能够一场一场比赛打得好,这是难能可贵的地方。大家今天思想非常统一,我们想赢,但不怕输,大家放开手脚,全力以赴地去冲击对手。”

  张磊坦言她自己并没有想到过今天全队能够以3比0战胜八一队,“我没有想过我们队能够以3比0获胜,对手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先做好自己,不要过多去想结果,把过程做好就可以了。”对于教练一直在为自己的脚做放松活动,张磊对团队表示感谢:“大家为了我做了很多工作,也是非常感谢我们团队。”一直以来,张磊的抽筋问题备受关注,在很多比赛战至第四、五局时,张磊的脚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抽筋的迹象。有记者问张磊是否会在前几局比赛中节省体力,以避免在第四、五局比赛中出现抽筋的情况。对此,张磊表示:“我不会过多地去想这个方面,就是尽力去打,我不会因为怕抽筋而节省体力,我不会这样的。”

  在本场比赛中,杨婕的进攻多次被对手拦住,张立明对她的表现不太满意。“我觉得自己在进攻方面的表现没有前两场好。赛前的准备不够充分,因为对手的拦网高度比较高,我在这方面准备得不够充分。张指导在赛后说我今天的进攻存在问题,对我今天的表现做了一个详细的点评。”杨婕说道。

  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杨婕表示:“我现在的状态要比赛季初要好,已经达到我最好状态的80%了。”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