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寒男足观众热情 自由式滑雪比赛广受大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北大壶1月7日体育专电 题:严寒挡不住 观众热情高——自由式滑雪比赛广受欢迎

  新华社记者赵梦卓、王晓明

  “太刺激了,比赛真有意思,明天还要来看!”家住吉林市内的9岁女孩李先惠边跳边对记者说。

  早上6点半,小先惠起床,洗漱、吃饭之后,她与父母一起坐大巴来到第12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赛地——北大壶滑雪场。先惠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孩子本应去上课外班学习长笛和英语,但是想让带孩子看看滑雪比赛,见识一下。“这种机会挺难得的,而且空中技巧也是比较刺激、精彩的项目。以前在电视上看到韩晓鹏,今天现场看比赛感觉还不一样。”先惠妈妈说。

  “哎哟!真可惜!”当看到参赛选手动作失误,摔倒在雪地里,小先惠发出感慨。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吉林市的北山公园滑过雪,不过那儿的场地有限,今天来北大壶看专业比赛,特别激动。“那你想不想在这滑雪呀?”记者问到。小先惠摇摇头,怯生生地说:“不敢,坡儿有点大,人还多。”

  交谈中记者得知,李先惠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平时愿意讲故事,去年还到北京参加过比赛,获得“故事大王”的称号。此外,她平时也愿意在家里跟父母看看体育比赛。“今天的比赛有意思,明天还会来!等开学之后我也给同学讲,让他们知道滑雪比赛的乐趣。”李先惠说。

  记者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现场看到,上百名观众不畏严寒,从头到尾看完比赛。类似李先惠这样一家来看比赛的观众不在少数。今年7岁的万子奇,是祖孙三代五个人一起过来的。子奇的爷爷今年已经63岁了,他告诉记者,家里住在吉林市的龙潭区,早上一家人开车过来,不到两个小时就到现场了,“零下二十多度的天儿,站在外面是挺遭罪,但是比赛精彩呀,值得一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