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速滑王楠力压于凤桐揽双冠 于静王北星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7: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滑比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决出男、女短距离全能500米第一次和男、女1000米第一次四枚金牌,后起新秀王楠力压一哥于凤桐(微博),包揽男子500米第一次和1000米第一次两项桂冠,金佩钰、张虹分获女子500米第一次和女子1000米第一次金牌。

  冬运会男、女短距离全能设500米和1000米两项,每一项比两次,比赛分两天进行。

   女子:

  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次,解放军队的金佩钰发挥正常,以38秒21问鼎金牌,温哥华冬奥会季军、来自齐齐哈尔队的王北星由于赛前训练不系统,以38秒62收获银牌,最大夺冠热门、哈尔滨队的于静过第一个弯道时出现失误,以38秒68获得季军。女子1000米第一次,两年前刚刚从短道转入速滑的解放军小将张虹横里杀出,以1分17秒27加冕桂冠。于静受500米失误影响,未能发挥最佳水准,以1分18秒03获得亚军,这一成绩与她在去年世界杯荷兰站滑出的1分15秒85相去甚远。王北星以1分18秒08获得铜牌。

  男子:

  男子比赛,吉林市的王楠力压伊春名将于凤桐,包揽双冠。其中500米夺冠成绩为35秒75,1000米夺冠成绩为1分12秒34。作为中国速滑后起新秀,王楠近两年一直在加拿大训练,而且与王北星师从一个教练凯文。本届冬运会,吉林省专门把凯文请到长春,指导王楠。“两场比赛发挥都挺不错的,我也很满意。”王楠赛后说。谈到老大哥于凤桐,王楠表示,“我们年轻队员经验可能没有他多,心理素质也可能没有他好,但我们有冲劲,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受腰伤影响,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于凤桐选择了蛰伏,本赛季虽然重返江湖,但状态与巅峰时期有着不小的差距。今天的两场比赛,他拿到两枚银牌,成绩分别500米35秒79,1000米1分12秒95。500米铜牌被齐齐哈尔队的刘方毅摘得,成绩为36秒14,大庆市的张鑫(微博)以1分13秒03获得1000米季军。

  明天将进行男、女500米第二次和男、女1000米第二次比赛,男、女短距离全能金牌随之产生。同日还将产生男、女团体追逐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