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祈盼速滑“五朵金花”索契梦圆 名宿:迎难实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7日体育专电题:祈盼速滑“五朵金花”索契梦圆

  新华社记者周立权

  冷风刺骨的寒冬里,她们在挥汗如雨地搏击着梦想;寒气袭人的冰场上,她们在无怨无悔地挥洒着青春。一切的一切,皆缘于冬奥会速滑金牌的梦想不灭,期冀在前!

  难忘1992年法国的阿尔贝维尔,叶乔波带伤上阵,顽强拼搏,夺得银牌两枚。她挂着冰刀去,坐着轮椅归。虽然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但与冠军的失之交臂仍让人黯然神伤。

  永记2006年意大利的都灵冬奥会,王曼丽以0.21秒微弱差距再次痛失金牌,当老将泪如泉涌那一刻,又有多少人潸然泪下……

  可曾知,叶乔波为了释放训练压力,在瑟瑟寒风中独对茫茫小山暗自哭泣!可曾想,王曼丽为了摆脱伤痛折磨,在漫漫黑夜里默默地品读孤寂!

  失落与失意不会击败有梦的我们,万万千千的华夏儿女又义无反顾地走向了冰场,走向了赛道。只缘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81岁高龄的林振坤说:“要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否则梦想永远只能是梦想。”曾担任过吉林省速滑队总教练的老人话语铿锵。

  年过古稀的中国首位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挥臂疾呼:“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永远不能丢!”

  于是,迎着每日升起绚丽的朝阳,一代代冰雪健儿顽强捕击……

  6日,中国速滑队教练邓绍新高兴地告诉记者,在所有热衷冰雪人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他们要把速度滑冰无冬奥会金牌的记录“扔进太平洋”。邓绍新说,届时中国的冲金点在女子短距离,最寄予厚望的则是女子500米。

  记者了解到,在此项目上,中国拥有世界顶尖的“五朵金花”。在1月7日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王北星、于静、金佩钰、张虹和齐帅悉数登场,上演强强对决。

  洒脱豪放的王北星、温婉可人的于静、剑气如虹的金佩钰、霸气十足的张虹、娇小玲珑的齐帅,“五朵金花”携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气,你争我夺,演译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

  “家”里苦练,剑指索契。

  两载时光,不要“醉卧沙场君莫笑”的失意,不要“心在天山,身老沧州”的悲凉。有理由相信,两年后,“五朵金花”将携“气吞万里如虎”的激情,“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气,用琴剑编织索契的欣然。

  期待2014!

  期待索契!

  期待梦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