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国手大战哈尔滨险胜鄂尔多斯 7连胜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建)7日,由国家队队员组成的哈尔滨队和鄂尔多斯队上演了一场男子冰壶的“国手大战”。经过8局较量,哈尔滨队以6:5险胜鄂尔多斯队,取得7连胜,成功晋级半决赛。同时,鄂尔多斯和乌鲁木齐也进入了半决赛。

  第12届冬季运动会冰壶预选赛7日迎来最后一天的比赛,哈尔滨队和鄂尔多斯队打得非常激烈。到第四局,鄂尔多斯队彻底扭转战局,全队一鼓作气取得3分,以4:2领先哈尔滨队。但是,第五局,哈尔滨队凭借稳重的发挥,突破了鄂尔多斯队的层层防线,拿到了3分,哈尔滨队又开始领先并一直保持到最后。最终,哈尔滨队以6:5险胜鄂尔多斯队。

  哈尔滨队队长刘锐说:“本场比赛场上打得乱了一些,后来经过统一思想,大家还是拿下了比赛。鄂尔多斯队实力很强,比赛场上黑马有的是,心态最重要!”

  据目前的统计显示,哈尔滨队7战全胜,鄂尔多斯和乌鲁木齐队同为5胜2负并列排行榜第二位,这3支队伍已经成功晋级四强。由于鸡西和齐齐哈尔队都是7战4胜3负,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

  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刘锐组成的哈尔滨男队全部是国家队班底,是今年参加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的阵容。鄂尔多斯队也不示弱,李广旭、郭文利、汲岩松、陈路安也全是国家队高手,是去年参加世界冰壶锦标赛的队伍。此前,中国冰壶名将王冰玉表示,哈尔滨男队的最大对手就是鄂尔多斯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