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上赛场伤情频传 单板自由式滑雪两人被送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何悦、史春东)正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进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7日伤情频传,目前已有两名受伤选手被送往冬运会定点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期间,通辽队非参赛选手路月意外受伤,在被送往医院后被初步确诊为右膝髌骨脱位骨折,十字韧带撕裂,需要接受手术。据院方介绍,路月很可能会被转至长春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恢复休养。

  现年16岁的路月是一名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运动员,并夺得本届比赛女子团体铜牌,而非单板大回转项目的参赛选手,她是在观看单板比赛并帮助队友保管衣物时出现意外的。

  据路月回忆说,当时她位于山上,手里抱着队友的衣服。队友完成比赛后她着急想将衣物送给队友,在准备滑下山时由于右脚没有完全固定在滑雪板上导致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在被送往山下的急救站进行简单检查之后,路月被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此后不久,抚顺队的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选手黄世英在赛前训练时不慎失误受伤,同样被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当时黄世英在场地内做最后一个腾空跳跃动作时失去平衡,背部着地致使腰部受伤。在被送往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黄世英被确诊为腰部软组织挫伤,并未出现骨折现象。

  本届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将于9日开赛,尽管医生不建议黄世英继续参赛,但是他本人以及教练均表示伤情不会影响其参赛。

  除了两位被送往医院的受伤选手外,在7日进行的男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中,解放军队的肖雨彤与同时出发的另一名选手相撞摔倒在地,随后他被雪地摩托送往山下,所幸并无大碍。此外一名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的裁判也在比赛期间不慎摔伤右腿,经赛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检查确认为右腿肌肉组织挫伤。

  在被问及7日单板赛场出现的连续受伤情况是否与场地有关时,雪上赛区组委会竞赛委员会主任闫晓娟说:“(运动员受伤)肯定不是场地的问题,我们认为只要不是现场用直升机运走的,都是正常的。U型槽项目运动员平时训练也经常有摔伤的,受伤运动员(黄世英)伤情并不严重,我们只是出于负责任的态度,让运动员到医院拍个片子,拍完片子今天还要回来的,还准备参加比赛呢。”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主任高学东也表示,7日出现的伤情都是因为意外或运动员失误,与比赛场地并无关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