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妻助阵 于凤桐男子短距离全能500米第一次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4: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滑男子短距离全能500米(1)7日战罢,速滑一哥、伊春名将于凤桐(微博)以35秒79的成绩收获银牌,这是他本赛季重出江湖后首次站到领奖台上。吉林市的王楠以35秒75问鼎金牌,齐齐哈尔队的刘方毅以36秒14获得季军。

  受腰伤影响,温哥华冬奥会后于凤桐选择了蛰伏,期间与相恋多年的国家女子单人滑教练鲍丽(微博)喜结连理。运动员的腰伤大多是劳损伤,不练就好强度一大就复发。但出于对滑冰事业的热爱,本赛季于凤桐还是回到了冰面上,并参加了世界杯俄罗斯站和荷兰站比赛,尽管成绩与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但于凤桐不后悔,“现在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传帮带吧!”他说。

  500米(1)是本届冬运会男子短距离全能第一项比赛,于凤桐与齐齐哈尔队的刘方毅同组。虽然于凤桐一路领先,但从整个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出,后半程他的体力已经严重不足。“荷兰站之后我的腰伤又有反应了,所以练得比较少。赛前我对自己说能顺利滑下来就不错了,没想到能够站到领奖台上,对这个成绩自己也还是比较满意的!”说这话时,灿烂的笑容一直洋溢在于凤桐的脸上,这是一种久违了的笑容。

  作为中国速滑男子短距离标志性人物,于凤桐已经代表国家参加了三届冬奥会,但每次都与奖牌失之交臂。索契冬奥会能不能回自己的金牌梦,于凤桐想了想,“还是看伤病的恢复情况吧,如果能参加当然更好了!”于凤桐对王楠、刘方毅等队友也给予了评价,“这几年年轻队员上来得很快,成绩也比较稳定,尤其是王楠这是好事。我也希望中国速滑的整体实力越来越好!”

  比赛当天,于凤桐的爱妻鲍丽也来到了现场,于凤桐结束比赛后,她体贴地把棉衣递了过来。鲍丽也是来长春参加比赛的,昨日花滑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放了两天假,于是她留了下来,“这两天假期都给他吧!”鲍丽笑着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