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涵夺得冬运会短道速滑首金 梁文豪失误名落孙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3:57  新浪体育微博
肖涵夺得冬运会短道速滑首金梁文豪失误名落孙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行了短道速滑男女七圈追逐赛的比赛,长春队选手肖涵以1分09秒466夺得女子七圈追逐赛的金牌,牡丹江名将刘秋宏(微博)仅落后0.067秒获得银牌,延边的韩雨桐获得铜牌。长春选手于继洋出人意料地以1分05秒050获得男子七圈追逐赛金牌,松原选手陈德全(微博)和牡丹江选手龚秋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世界冠军梁文豪(微博)失误名落孙山,周洋(微博)没有参加这项比赛。

  七圈追逐赛是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设置的项目,每组两人参加,两人在比赛场地“对角出发”,每人滑行七圈,没有身体接触也没有战术配合,比的是每名选手的滑行速度,比赛结束后按照成绩排定名次,用时最少者即为冠军。

  共有34名选手分成17组参加了女子七圈追逐赛的比赛。前几组并无名将参加,但第三组的长春选手张起超滑出了1分09秒745的好成绩,随后第五组比赛掀起高潮,牡丹江名将刘秋宏与吉林市选手李坚柔同组出场,刘秋宏状态不错,滑出了1分09秒533的好成绩排在第一位,而李坚柔发挥欠佳,只滑出了1分11秒196。七台河名将范可新(微博)在第十组出场,但她滑的并不理想,只滑出了1分10秒070的成绩。

  第12组有吉林市新秀肖涵和长春市名将赵楠楠参加,肖涵在比赛中越滑越快,滑出了1分09秒466的优异成绩,超越了此前领先的刘秋宏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赵楠楠也滑出了1分09秒829的好成绩暂列第四位。接下来第16组延边的韩雨桐滑出了1分09秒723的成绩排到了第三位。最终肖涵获得了金牌,刘秋宏获得银牌,韩雨桐获得铜牌。张起超获得第四名,赵楠楠获得第五名,范可新仅获得第七名,李坚柔只获得第16名。

  男子比赛同样有34名选手分17组进行,第二组的佳木斯名将隋宝库率先滑出了1分05秒770的好成绩,随后第三组的松原选手陈德全滑出了1分05秒183的成绩暂列第一位。接下来的几组都没有滑出太好的成绩,直到第12组的世界冠军、长春队的梁文豪和在今年世界杯分站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牡丹江小将龚秋文的出场掀起了一个高潮,龚秋文滑出了1分05秒312的好成绩暂列第二位,梁文豪则出现了失误仅滑出1分38秒492,失去了竞争力。

  接下来第15组的长春队小将于继洋和杨飞滑得非常快,于继洋滑出了1分05秒050的好成绩,超越了陈德全排在第一位,杨飞也滑出了1分05秒347暂列第四位。第16组的解放军名将宋伟龙(微博)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滑出了1分05秒367排在了第五位。最终于继洋夺得金牌,陈德全获得银牌,龚秋文获得铜牌。杨飞、宋伟龙和隋宝库分别获得4-6名,梁文豪则排在最后一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