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明:米杨已找回竞技状态 不会把球队逼入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2:23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在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与四川女排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因魏秋月受伤而临危受命的二传手米杨在对攻练习中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状态,这让主帅刘晓明又增添了一份战胜四川队的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会把球队逼到绝境,我们要珍惜每一个机会,天津女排要用胜利来主宰自己的命运。”

  在5日的训练中,二传手米杨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这让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忧心忡忡。好在米杨在昨天的训练中很快恢复了状态,她在训练中显得十分活跃,进攻组织时思路清晰,有条不紊,防守中无论是前排的拦网还是后排的保护也都做得十分到位。训练结束后刘晓明说:“米杨昨天的状态确实不好,但今天我觉得她已经找回了感觉,这不仅体现在技战术环节上,而且精神面貌也相当不错,看得出来,她的求战欲望很强。”

  在训练的尾声,天津队进行了接发球的训练。刘晓明规定每名主力球员连续发5个质量高的球,算是过关。李莹前4个发球都相当出色,刘晓明从负责监督的陪打教练刘仁德那里得知这一讯息之后,立刻走到了李莹身边,对她说:“这个球发不过去的话,就重新再来。”李莹“不负所望”发球下网。而当李莹再次连发4个离“过关”只差1球的时候,刘晓明再次使出杀手锏:“你就想这个球决定着比赛的胜负!”年轻的接应二传又一次没能经受住考验,随后李莹开始了漫长的发球,而隔网相望的米杨、王茜、姚迪3名队员实在觉得这个游戏“太无聊”,于是也“加入”进来,三个人玩起了大“反串”,二传手米杨接一传、自由人王茜负责组织、替补二传姚迪在2号位强攻。三个人还不时地轮转一下,玩得不亦乐乎。李莹终于在第三轮过关,刘晓明随即“鸣金守兵”。

  训练后将在与四川一战中担任首发的米杨接受采访时调皮地说:“这两天我‘恶补’了一下,觉得状态还不错,看我场上的表现吧。”刘晓明也对米杨的状态表示了肯定,他说:“魏秋月估计要到第二阶段才能复出,好在米杨状态还不错,通过这两天的训练,米杨与几名攻手的配合也默契了不少,还是让比赛来检验吧。”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刘晓明表示不会有太多想法,就是全力争胜,他说:“现在形势很明朗,如果这场输了就意味着最后一战将球队逼到了非胜不可的绝境,我不会把球队逼到绝境,我们要珍惜每一个机会,天津女排要用胜利来主宰自己的命运。”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晓明 刘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