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十二冬运会奖牌设计 六边形像雪花不走寻常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1:53  长春《城市晚报》
设计别致的奖牌设计别致的奖牌

  昨日记者从组委会竞赛部仔细看了奖牌的“尊荣”。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奖牌的设计也是出自十二冬会会徽设计者李冬影之手。

  李冬影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分院的老师,在她设计会徽的过程中,得到了一个南方朋友的帮助,这个朋友是苏州一个设计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李厚春。为了感谢朋友的相助,十二冬会会徽设计者的最后入选人也署上了李冬影和李厚春两人的名字。十二冬会奖牌的设计则完全出自李冬影一人之手。边长为35毫米的正六边形,正面为十二冬会会徽图案——冬运之雪及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文字,背面是浮雕呈现的吉祥物吉吉和林林的造型。挂钩是由冰凌的转角特点演变而来。整个奖牌尊贵典雅,拥有着浓郁的冰雪特色,既体现了对获奖者的礼赞,也形象展现了吉林地域文化。李冬影告诉记者,设计之初,也参考了国内外众多体育赛事的奖牌,“一般奖牌的设计都是圆形,这次考虑采用六边形的雪花形状来做,既是大家喜欢的偶数,也有特点。”尽管从最开始策划时,李冬影也做过一版圆形的,不过感觉效果一般。后来她又咨询了专业的朋友,包括设计的厚度、材质等,考虑了方方面面,最终达到了组委会期待中的“大气”、“简洁”。而说到简洁,记者发现,奖牌上的吉祥物吉吉和林林只有动感的轮廓,却不见五官、衣服等细节的花纹,李冬影表示,在这方面没有突出细节,因为奖牌的设计还要考虑后期的制作工艺、流程,也要与成本挂钩。不难看出,这样一款简洁大方的奖牌,也真正符合了十二冬会一直倡导的节俭办赛宗旨。

  仅用了两周便完成设计,李冬影的灵感与她对十二冬会的理念有着独特理解不无关系,因为她的爱人马永垚正是组委会竞赛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他们成了服务十二冬会的夫妻档。(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