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索契仍有优势?姚滨:俄罗斯人正在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1:30  长春《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此次来到长春的身份是哈尔滨队的教练,昨日他也观看了李子君(微博)夺冠的全过程。在记者抛出关于中国花滑队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问题时,姚滨也悉数接招。

  姚滨表示:“这次冬运会花滑项目上这些运动员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庞清/佟健,这次的成绩可以说是他们近两年的最高分数了。”在谈到涌现出的年轻运动员,特别是李子君这样的新秀时,姚滨说:“你们其实也看到了,男女单方面,李子君她们这个年龄段的这些孩子表现都不错,达到了我们的预想,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许多年轻选手敢于上难度,而且男单选手能够完成四周跳的现在已经不仅是一两个了,这种现象是很可喜的。女子选手,李子君突出一些,她稳定性很好,完成整套动作的能力比较强,而且这次发挥得也比较理想,具备了相当的水平。”

  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德国等花滑强国的复兴以及中国花滑自身发展的因素,让中国花滑“保金”之路并不平坦。姚滨谈到:“虽然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但备战工作已经开始。从国家体育总局到冬管中心,都已启动了备战工作,但现在我们不能完全定项、定人,只是有一个大的方向,还是双人滑在前面。俄罗斯人已经决心在自己家门口捍卫荣誉,这让依然以双人滑引领的中国花滑面临很大压力。”姚滨认为,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的夺冠打破了俄罗斯在双人滑项目上46年的垄断地位,俄罗斯人对此“很在意”,“他们下大力气把海外优秀的教练找回来,并在双人滑项目上重新组合。这种强强联合和天时地利的优势,对我们压力很大。”(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姚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