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称最好刘翔已归来 从2月伯明翰室内赛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1:13  沈阳晚报微博

  2010年,刘翔只参加了四场正式比赛,2011年也不过六场。而2012年,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翔飞人预计出征的国际比赛至少有10场,几乎是过去三年的总和。日前田管中心披露了刘翔今年的参赛计划,教练孙海平则感慨道:“最好的刘翔已经回来,而且还能再跑一届奥运会。”

  据这份最新出炉的参赛计划,刘翔的新赛季将在原定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站之前增加一场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起步。这场室内赛后,中国飞人将前往伦敦奥运会主赛场“伦敦碗”,提前感受一下气氛。“伦敦碗”的田径塑胶跑道已铺设完毕。此后,刘翔本赛季第一场重头戏将于3月9日在伊斯坦布尔拉开。

  60米栏预计7秒45

  3月9日至11日举行的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恰逢刘翔“八步改七步”一周年的日子。回首2011赛季,无论他本人还是教练孙海平都把最大的收获归于起跑由八步上栏改为七步。刘翔甚至把“八步改七步”称为“给自己的最好礼物”。这礼物是否能让所有人称心如意,新技术试水一年后成效如何,伊斯坦布尔的60米栏室内赛是最佳试金石。

  对于此战,飞人自己给出的预估是7秒50以内,而孙海平更激进:“我想在7秒45左右,这样会让他的室外赛季达到更好效果。”刘翔曾在2008年室内世锦赛跑到过7秒42,这也是他在60米栏上的最佳成绩。向来谨慎的师傅居然亮出7秒45的底牌,足见信心之足。

  20人团队提供保障

  室内赛季完成后,翔飞人将从5月开启室外赛季。室外首秀预计在5月初的日本川崎,5月19日是家乡举办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而后,美国、西班牙等地在六七月间都已向刘翔抛出橄榄枝。这段时间的赛事训练安排,将极大程度左右刘翔在奥运期间的状态。

  刘翔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背后团队是一个庞大的工作组。据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介绍,中心已组建了一支20人的团队,为刘翔备战奥运保驾护航。团队成员包括国家体科所、上海体科所的专家及美国医疗团队、上海医疗组,杜兆才说:“从日常训练看,刘翔身边只有教练、队医和保障组长三人。但从保障体系来看,他的背后其实有20人的强大团队在提供各种支持。”

  刘翔近日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新年的第一次跨栏训练。由于要接受飞行药检,他的新年首训推迟了一个小时。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