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女子"拿下全能冠军 王霏:受争议此金最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10:51  哈尔滨日报微博

  克服身体的状况,顶着多方的压力,6日下午,哈尔滨速度滑冰选手王霏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的欢呼和掌声中再次为自己的历史书写了新的辉煌:1500米、3000米第一名,500米、5000米第二名,总分169.721,30岁的王霏拿到了个人的第三枚冬运会速度滑冰女子全能金牌。由于本届赛会的该项目成绩也被计入第12届全运会中,所以,这也是王霏的第三枚全运会该项目金牌。王霏在颁奖前说:“比赛前我面临了更多的困难,所以我觉得这枚金牌是最珍贵的。”

  速度滑冰女子全能项目的最后一项是5000米,王霏的丈夫刘广彬始终在场边为她计时,尽管排名第二,但王霏表示对成绩很满意,“就整个滑行来说,我已经尽力了,所以觉得挺完美的。”30岁的“高龄”复出,让王霏赚尽眼球,“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主要是调整心态,”王霏有些动情地说,“家人、教练、领导、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的爱人,他们相信我、支持我,他们的信心给了我很强的动力。”

  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王霏透露说自己结束十二冬会的比赛后会暂别赛场一段时间,“我滑了二十三、四年了,人生的一大部分时间都奉献在这个项目上———我希望自己不仅在滑冰上更出色,也希望自己的家庭是完美的。”王霏表示,由于伤病原因,家里并不支持自己的这次复出,“我不想让父母再担心了———而且我和爱人的年龄都不小了,家里也很着急,”王霏的脸上突然露出了温暖的微笑:“我们准备要宝宝了。”

  距离索契只有两年时间,恢复体能的王霏会不会再次披挂上阵呢?“我是当兵的,若复出的话,一定是以军人的名义。”那王霏是否想成为下届冬运会、全运会的“四冠王”呢?王霏说:“(十二冬会 )也许是我的最后一届,也许是我下一届的开始。人不可能活在明天,我更珍惜现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