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龙将两金两银斩获冬运会速度滑冰男子全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毅非、周立权)“孙龙将好样的,孙龙将好样的!”6日晚的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被一阵阵整齐嘹亮的祝贺声淹没。吉林小将不负众望地获得第12届冬运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银牌,并最终以156·393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全能项目金牌。这枚全能金牌将被直接计入第12届全运会吉林省代表团的成绩,可谓成色十足。

  此前备受兴奋剂风波困扰的孙龙将在这次比赛中抛开了包袱,在由500米、1500米、5000米和1000米四个项目组成的男子全能比赛中表现出色,斩获两金、两银。

  在当日进行的男子全能1500米比赛中,全能5000米金牌得主孙龙将和银牌获得者李佰林被分到一组,这次争夺的结果是李佰林第一,孙龙将第二。

  男子全能前三项比赛过后,孙龙将以114·08分排在首位,领先第二名李佰林0·28分。这样,男子全能10000米的比赛实际上就变成了两人争夺全能冠军的最终对决,孙龙将只要不输给李佰林超过5秒6,就将获得男子全能冠军。

  10000米比赛枪声想起后,李佰林一马当先冲了出去。掌握主动的孙龙将则滑得较为轻松,采取跟随战术,两人紧紧咬在一起。滑到后半程,孙龙将骤然发力,将李佰林落得越来越远,并最终获得该项赛事银牌。

  最终,综合5日进行的男子全能500米和5000米比赛成绩,李佰林以总成绩157·2分摘得银牌;长春市小将杨帆以158·348分获得铜牌。他们的奖牌同样将被分别计入第12届全运会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代表团的成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