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赛场落幕庞清/佟健惊险夺冠 黑吉分得全运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 常亦殊)6日花样滑冰赛场决出最后三块金牌,小将李子君(微博)再次夺冠,并为吉林省争得一块全运会金牌。双人滑老将庞清/佟健虽然又获得一块自由滑金牌,但他们的夺冠之路并非一片坦途。男单自由滑,宋楠(微博)不敌闫涵(微博),至此,全运会花样滑冰四块金牌,黑龙江进帐三块。

  女单自由滑比赛当日成了长春小将李子君的表演赛,整场比赛,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冠军。她在本届冬运会上包揽了花滑女单项目的全部三块金牌,并为吉林省争得了一块全运会金牌。本场比赛,李子君在时而悠缓时而轻快的乐曲中,成功完成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最终,她以总分125·56分、超过第二名近2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意味着她包揽了本届冬运会女子单人滑表演自由滑、短节目、自由滑三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同时也为她锁定了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

  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当日惊险不断,比赛中,选手个个身手矫健,力图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完美展示,一连串的四周跳虽令观众眼花缭乱,但包括名将宋楠在内众多选手失误颇多,也导致他们痛失分数。最终,哈尔滨的闫涵夺得冠军,宋楠居后,两人几天来的拼搏,为黑龙江省赢得一块全运会金牌。

  双人滑自由滑冠军之战依旧在两对世界名将间展开,尽管庞清/佟健力克对手,摘得金牌,但他们此役赢的并不轻松。面对前辈,张丹(微博)/张昊从容淡定,赛后他们表示,此次得牌与否并不重要,他们的目标就是战胜自己,发挥出最好水平。

  花样滑冰所有10块金牌全部决出,加上前一日夺得的全运会冰上舞蹈金牌,黑龙江已将3块全运会金牌收入囊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