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包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金牌 女团演绝地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社北大壶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梦卓、吴俊宽)第12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在6日的男女团体比赛后落幕,长春队包揽全部4块金牌。

  在5日进行的男、女个人比赛中,长春队的宁苏宁、宁琴发挥稳定,不出意料地获得冠军。

  而6日进行的女子团体项目可谓“惊心动魄”,长春队派出的首名选手李楠在第一个跳台处发挥失误,带伤上场的她落地时滑倒,仅得了7.83分。第二位出场的张婷婷得了15.04分。两轮成绩下来,长春队落后哈尔滨队4.2分。雪上技巧女子个人冠军宁琴出场前压力很大,但她不负众望,获得21.84分的好成绩,长春队以44.71分的总成绩险胜得到44.46分的哈尔滨队夺得冠军。

  一脸兴奋的宁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跳了起来,她说:“我们团体夺冠,比我自己得个人冠军更加激动!上场前压力特别大,直到总成绩出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长春队以58.6分的总成绩击败获得48.9分的哈尔滨队获得冠军。

  据悉,我国从2007年开始开展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此前,我们针对项目的特点进行研究,这种技巧类项目比较适合中国人开展。”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说,通过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共同努力,该项目从试点到推广提高,发展很快,尤其在2011年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亚冬会上,女子选手宁琴获得了我国该项目历史上首枚奖牌。“这块铜牌给我们所有的从业人员都打了气、鼓了劲。这么短时间内,我们的努力得到这样的结果,说明这个项目是很有发展前途的。女子中宁琴、李楠都是比较有潜力的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可能会有好成绩。我们的目标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闫晓娟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