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小萝莉小正太”抢风头 11岁冰壶新锐志气高

  第12届全国冬运会开赛至今,未满18岁的“90后”的“小萝莉”、“小正太”已经成为赛场的主角。不管是首金的获得者马彤,还是花滑双冠王李子君(微博),都是典型的“小萝莉”;来自双鸭山市的冰壶运动员康新龙则是“小正太”的代表人物。 、

  马彤:喜欢自由飞翔

  本届冬运会首金得主是未满18岁的马彤。赛后,这位“小萝莉”更是用“90后”特有的大胆直白宣告:“我爱跳台。”

  在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队副领队李晓平眼中,马彤如今还是略显稚嫩的“小鸟”,但终有一天会成长为“苍鹰”的,在更为广阔的天际中展翅翱翔。

  “空中跃起的那一瞬间,我像天上的小鸟,特别自由。”马彤赛后面对记者时,朴实憨厚地表达着自己。来自长春的她用了三年的时间成为全国冠军,下一步她的目标已经锁定索契冬奥会。

  李子君:小荷才露尖尖角

  15岁的李子君,在花滑赛场连夺两枚金牌。除了竞技状态出色,李子君也是个相貌出众、清秀可人的美人坯子。

  “今天发挥得不错,虽然没有上最大的难度,选择的都是平常成功率比较高的跳跃,所有跳跃动作完成质量都很高。”在中国女单花滑领域,李子君几乎坐稳“一姐”位置,尽管只有15岁,但她在面对记者时已经非常成熟,“拿了两个冠军挺激动的,希望继续发挥最好的水平,然后迎来自己的第三金”。

  康新龙:11岁娃娃要拿世界冠军

  昨天,冰壶赛场人气飙升,不过,真正吸引观众的不是胜负,而是一支由“娃娃军”组成的队伍,其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康新龙才11岁,脸上写满了童真和稚气。虽然年龄小,但是他的志气却很大。“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第一轮比赛有点怕。但是,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我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康新龙说。

  作为中国男子冰壶的未来,“娃娃军”的教练姜放表示,这次主要是带孩子们来练练兵。冰壶是一项智慧和高雅的运动,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3到5年就会有一个质的飞跃,“谁敢说我们小选手没有可能成为冠军呢?”

  羊城记者 陈泳强 实习生 刘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