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朝元老王霏蝉联全能冠军 速滑“一姐”宝刀不老

  解放军队31岁老将王霏昨天在十二冬会速滑女子全能3000米决赛中,凭借后程的强有力冲刺,以4分19秒96卫冕成功,捍卫了其在长距离上的霸主地位。齐齐哈尔队的付春艳和另一位解放军选手吉佳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上午与速滑女子全能 500米领奖台擦肩而过,让下午在速滑女子3000米折桂的冬运会“四朝元老”王霏显得有些兴奋:“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很激动,也很难得,挺开心。”

  王霏是中国女子速滑长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曾取得过 2007年亚冬会 3000米和 1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2009年十一运会,王霏还夺得了速滑女子全能冠军。去年的亚冬会,王霏夺得 3000米铜牌,1500米金牌,并且打破了亚洲纪录。

  受伤病影响,近几年王霏的身体状态一直是起起伏伏,对此王霏也感到很无奈。“说实话,伤病确实挺折磨人的。不过这个过程也很锻炼我,它让我在逆境中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她说。

  赛前此间有传闻称王霏也涉嫌服用兴奋剂,对此这位31岁的老将显得很激动,她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挺难得,也挺开心的。比赛就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去比,他也比较了解我,基本上按照布置的战术去打的。”

  作为一名 “四朝元老”,王霏认为心态是坚守的保证。她说,平稳的心态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你有一个平稳的状态。

  特派记者 刘长周

  (本报长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