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去伦敦有"神秘选手" 单丹娜寄望能有双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5:41  宁波晚报

  中国女排(微博)为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物色了新的“神秘选手”。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昨天透露,女排奥运阵容没有最后确定,但很可能会像世锦赛一样,再次出现令对手吃惊的新人。

  接应位置肯定要加强

  “出征奥运的整个主力阵容框架都已经有了,不过在个别位置上还会有新面孔出现。”俞觉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国联赛打了一半,我们还在考察,我们很关注国家队队员代表地方打比赛时的表现,也有可能会从地方队直接选拔。”

  在绍兴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备战会议的俞觉敏说,与世锦赛阵容相比,奥运阵容还会有局部的、针对性的加强。“例如接应位置要加强,我们心目中已有初步人选。”如此看来,“神秘选手”应该不会是宁波姑娘单丹娜,她的位置是自由人,目前国家队的正选自由人张娴(微博)的位置经过世界杯后已经不可动摇。当然如果伦敦奥运会允许双自由人的话,单丹娜依旧会进入到国家队的名单当中,作为张娴的替补。

  伦敦奥运会力争奖牌

  过去的一年,中国女排的表现可谓是蛇头虎尾,输日本负泰国,最终却重回亚洲之巅,直通伦敦。中国女排在“绍兴师爷”俞觉敏的带领下,低开高走,经历换血阵痛后,逐渐走向稳定。

  经历过亚锦赛和世界杯的洗礼后,中国女排新老交替初步取得成效,俞觉敏表示:“队伍现在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因为这个阵容基本确定下来了。”

  2012年是奥运年,备战伦敦奥运的计划已经在筹划之中。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争取在3月左右召开第二次队委会,届时将会有详细的用人计划、比赛计划、集训计划以及思想管理作风教育的计划。

  中国女排历经曲折终于重新走上正轨,但与一流强队仍有不小差距,对此无论是排管中心还是教练组都有着很清醒的认识。

  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会全力争取好的表现,让国人满意。徐利表示:“一定会去冲击这块奖牌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