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遇冷冰壶观众不足10人 无网络服务让记者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10:48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长春,北国春城,一个安静的城市……

  原本以为这里会随着十二冬会比赛的打响变得热闹起来,但是事实似乎并不是这样……

  偌大的冰壶场馆里空空荡荡,安静得只能听得到队员们自己的呐喊声和冰壶在冰面上滑行、碰撞的声音。组委会考虑到冰壶在长春的受关注度并不高,只在冰壶馆设立了不到200个观众坐席,但是坐席上依旧是寥若晨星,算上赛场上的工作人员,看台上最多也只有10个人,如此冷清的赛场,估计队员们也很难兴奋起来。花样滑冰赛场,尽管东道主运动员李子君(微博)是女子自由滑表演滑金牌的热门“候选人”,但现场观众的上座率依然不乐观,加上赛场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代表团官员和媒体记者,上座率最多也不超过三成。

  此外,十二冬会的组织工作也饱受各路媒体诟病。花样滑冰比赛中,组委会竟把媒体的混合采访区设立在运动员根本不会经过的地方,很多记者都在这里吃了“哑巴亏”。有记者要求进入内场采访运动员,一名工作人员还以“记者没有看比赛的资格”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采访结束,很多记者正要把稿件传回后方时才惊讶地发现,整个花滑场馆包括新闻中心在内,竟然不具备网络服务功能。拐弯抹角地周折一番后,艰难搜索到了无线网络,但不是公共收费的信号就是密码紧锁的“自用”,让记者们空欢喜一场。一位有着丰富采访经验的记者说:“采访过这么多次大赛,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网络的新闻中心就是个摆设。”

  长春是一个曾举办过亚冬会这样国际大型赛会的知名省会城市,办赛经验不可谓不丰富。十二冬会的级别虽不及亚冬会,好歹也算是国内“一等一”的大赛会。组委会此前倡导的“节俭办赛”得到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声援”,直到赛会开始,记者们才发现,十二冬会不但“节俭”了观众、“节俭”了网络,连服务也“节俭”了很多。犯下诸多低级错误,到底是“态度”还是“认识”出了问题,相信也只有组织者自己能想明白。

  十二冬会才刚刚开始,记者无意去究责,只希望在“节俭”的原则下,能多一些必要的“方便”……

  特派记者 张堃雷 长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