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定五年计划 内蒙古成未来“冰雪老大”的竞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9:13  中国体育报

  冰雪项目近年来在我国不断升温,竞技水平也不断提高,这让以改革创新为最大看点的十二冬会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十二冬会的舞台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省市重回冬运会大家庭,对于2011年刚刚恢复冬季运动的内蒙古自治区来说,十二冬会也成了他们的第一个“考试”。

  带队参赛的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助理李丹平表示:“十二冬会的改革是国家体育总局把冬季项目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动的重要措施,它潜移默化地为全国各省市发展冬季项目起到了促进作用。”

  “冬季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内蒙古体育的主要项目之一,也产生过很多优秀运动员,有过很好的成绩。”李丹平说,冬季项目的恢复使得内蒙古体育更加全面,内蒙古重回冬运会对于全国冬季项目的发展也有着重大的意义。李丹平直言,现在全国最高水平的竞争始终在黑龙江和吉林之间展开,“内蒙古的出现,最起码在几年以后也可以加入到与黑龙江和吉林的竞争当中,对平衡冬季项目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从内蒙古恢复冬季项目以来,开展的项目比较全,比较快,今年有8个城市参加到十二冬会中来,李丹平表示:“本次参赛主要还是学习,对于一些第一次参加全国运动会的城市是一个促进,也是一个城市冬季项目水平的充分展现,从而也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冰雪业余体校的建设,让冬季项目逐渐成为内蒙古城市体育项目发展的重点,将为整个自治区冬季项目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李丹平希望,通过参加十二冬会能够让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对冬季项目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冬季项目在此次冬运会之后全面铺开。为了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的发展,自治区体育局已经制定了冬季项目发展的五年计划,并且已经开始逐步落实自治区冰上场馆的建设,估计用不了两年,将建成十余个冰上运动场馆,有信心在一至两个奥运周期内快速推动内蒙古冬季项目进入高水平行列。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有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400余人,下届内蒙古自治区运动会也将把冬季项目纳入其中。

  谈到未来的发展,李丹平告诉记者,“冬季项目对于下一代的影响并不是眼前就能看到的,这将是一个长时间的工作。冬季项目恢复以后,内蒙古中小学生冬季项目比赛的开展,为孩子们在冬季进行户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还表示,恢复冬季项目对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教育发展等方面都有好处,通过冬季项目的开展,让孩子在冬季走出房间,走向户外锻炼身体,更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报记者 杨卓越 长春1月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