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老将欢聚长春:忆峥嵘岁月 盼后辈冬奥抱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9:12  中国体育报

  “多少年没见了啊……”1月5日晚,包括叶乔波、罗致焕、张青等一批速度滑冰前国家队老将们,借长春全国冬运会之机欢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盼冬奥早日抱金归。

  前国家速滑队领队朱承翼首先发言,谈及过去几度哽咽,“好几年都没聚过了,大家都在各自忙自己的事,很多人依然活跃在速滑界,有的当了教练,有的在做管理者。这次能聚在一起,太不容易了!”朱承翼回顾说,上一次聚会还是在2007年长春亚冬会期间。

  “聚在一起挺难得的!”叶乔波在这批队员中年龄较小,但成绩最突出,看到昔日的队友们,她似乎变成了当年的小妹妹,和大家站在一起合影时主动站到了后排一侧。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国家速度滑冰队正式成立,20多名国内优秀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当时的训练条件显然没法跟现在相比,大家只能在室外训练,但凭着一腔为国争光的热血,这支国家队创造了无数佳绩。

  回忆过去,唏嘘不已,但大家最希望的还是现在的年轻一代能够早日成长起来,早日实现中国速滑项目在冬奥会上的金牌突破。“现在的条件太好了,出国训练比赛的机会也多了,再加上出现了王北星、于静这样的优秀运动员,相信中国速滑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拿到金牌。”朱承翼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长春1月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